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90后奶爸遛娃积极性全国第一

2019-08-01 08:28: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虽然嘴上喊着“天气那么热,我哪儿也不想去”,但暑期亲子游还是相当火爆,不少父母都把仅有的几天年休假贡献给了娃。喜大普奔的是,主动张罗出游的奶爸越来越多了!

  日前,美团发布的《暑期各地奶爸遛娃生存指南》显示,暑期亲子游奶爸崛起,生活节奏越快的城市,越爱“带娃看世界”。杭州的90后奶爸们,更是在遛娃积极性上拿了个全国第一。

  奶爸崛起,北上广杭津更爱“带娃看世界”

  “我们家的暑期游全是孩子她爹包办的,订机票、订酒店、规划行程等‘一条龙’服务。”杭州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家里的奶爸平时就爱看各种旅游类节目,还时常关注各个网站的特价机票,所以自己就当起了甩手掌柜。今年暑假,趁着暑期游价格还没完全涨到巅峰时,一家人在6月底就去了一趟青岛。

  数据显示,尽管女性仍是亲子游消费的中坚力量,掌握出游决定权,但今年男性用户购买亲子游相关产品的人次同比增长达37%,明显高于女性。尤其是在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天津这些生活节奏快的城市,奶爸更爱“带娃看世界”,这5个城市分列男性亲子游产品购买力TOP5。

  在互联网公司扎堆的杭州,暑期带娃出游的奶爸正趋于年轻。在杭州,超三成亲子游相关产品由90后奶爸购买,占比超过广州、深圳,杭州成了全国90后奶爸遛娃积极性排名第一的城市。

  奶爸不爱提前做攻略,在游玩项目消费上却会精打细算。进入暑期以来,奶爸亲子产品消费频次与宝妈相当,但平均消费金额还不足宝妈的五分之一,更乐意抢购特惠景区游玩产品。

  目前美团联合北京欢乐谷、长隆集团、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横店梦幻谷、黄鹤楼、滕王阁、青城山等多个热门景区开启“暑期狂欢节”,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青岛、哈尔滨等300多个城市,不仅有特惠门票海量供应,还有金额不等的景点通用红包限时抢购。

  主题乐园成遛娃热门选择 想要睡得好还得找妈妈

  暑期奶爸遛娃最爱去哪儿玩?全国暑期亲子游热门省份排行榜上,旅游资源丰富的广东省排名第一,江苏省、四川省、浙江省、湖北省分列第二至第五。从城市来看,坐拥热门迪士尼乐园的上海,在全国暑期亲子游热门城市排行榜上位列第一,广州、北京、成都、武汉分列第二至第五。

  暑期带娃出游的奶爸趋于年轻,体力充沛的他们更爱带着孩子一起体验具有冒险性和互动性的游玩项目,于是主题乐园成为暑期亲子游度假遛娃热门选择。

  从大众点评“必玩榜”杭州城市榜景区奶爸访问热度来看,杭州乐园、杭州宋城景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分列热度榜TOP3。浙江省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等则是暑期热门研学目的地。

  “玩”是奶爸的强项,但是暑期亲子游想要睡得好,还得找宝妈。暑期以来,大众点评“必住榜”亲子酒店的访问量和入住间夜量同比分别上涨52%和69%。宝妈的必住亲子酒店预订量占比超过70%。

  目前,美团酒店推出了“潮玩暑期档”专场,全球酒店预订3折起。同时单独开辟了带娃“趣”住酒店专区,甄选上海迪士尼、长隆度假区、方特欢乐世界等主题乐园周边的热门亲子酒店,方便亲子家庭筛选。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积分兑换、红马甲“把守”……杭州转塘街道垃圾分类有妙招 西湖区转塘街道:法治围栏添彩美丽茶园 龙猫CUP2019滑步车联赛台州站激情开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