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暑期旅游,哪些地方是“热点”

2017-07-07 09:2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7日讯 旅行是关于一个寻找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热爱的故事。我们寻找的不是别人,是自己,我们热爱的不是危险,是生命。而生命的意义在于,能走多远,就走多远,于是,我们总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盛夏七月,暑期旅游旺季火热来袭,追踪着你中意的热点,让你的身心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青春不散场

  “毕业游”点燃盛夏

  紧张的高考一结束,赵女士就去家附近的旅行社给一家三口报了香港4晚5日自由行。

  “撇开考试成绩不说,高中三年都在高强度的学习中度过,如今考完了,真的需要好好放松下。”赵女士说,“女儿从小就喜欢迪士尼卡通,自己又有港剧情怀,加上出入境方便,我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香港自由行。”

  在走访过程中笔者发现,不少高考学子的家长都会像赵女士这般在考试前后为子女安排好旅行,一方面是为了给孩子轻松一下,另一方面是为了错开七月后的暑期旅游高峰期。

  对此,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旅游市场规律,6月份开始,国内旅游市场将迎来旺季,中高考生、考生家长及老师都是这一时期旅游人群主力军。而七月份起,价格会有所上涨。因此提前报团旅游,确实经济实惠。”

  此外,近年来,学生纯玩团也开始大量涌现。有些独立能力强的学生,不仅会自行组团还会制定详尽的旅行攻略,还有些学生甚至会选择“骑行”来度过一场别样的毕业之旅。

  要玩也要学

  红色“亲子游”受欢迎

  据调查数据显示:今年1~6月,国内红色旅游的出游人次同比增长2.97倍,西安、延安和北京位列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前三,80后父母携孩子到访红色圣地成最新趋势。

  笔者了解到,目前我区多家旅行社纷纷推出相应的红色暑期旅游线路安排,前来咨询报名的人非常多。昨日,当笔者在走进本区某家旅行社时,恰逢几组家庭在咨询红色“亲子游”,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好不热闹。

  其中一位家长告诉笔者:“我刚刚成功报名了7月中旬前往延安的旅游团。现在的生活太安逸,孩子身上缺乏一种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品质。趁着暑期带他去实地感受一下红色革命区的风采,学习下红军战士们的优良精神,我觉得很有意义。”

  该旅行社负责旅游策划的张先生也告诉笔者:“红色亲子游是今年的旅游热点,尤其深受中小学生家长的欢迎,寓教于乐、意义非凡,而且目前红色旅游已开始融入影视、田园等创新理念,不仅丰富了它的内容,还会它带来全新的生机。”

  告别人潮拥挤

  富阳人追起了“冷门”游

  那些闻名遐迩,众所周知的旅游胜地,固然再美,要是每次去都是挤人潮、看人头,难免令人扫兴。于是,那些风景优美,却鲜少被关注的冷门景点日渐开始有了“人气”。

  本区某旅行社的导游孙女士告诉笔者:“今年年初,我刚接手沙巴这条旅游线路,这之前我都没关注过这个地方。然而,当我一下飞机就被它的美惊呆了!我立马拍照发了朋友圈,果然,点赞和询问的人超多。截至目前,平均每个月在我这报沙巴团的有近一百人。即将到来的暑期旺季,人会更多。”

  刚从沙巴旅游回来的蒋先生一家更是对此地赞不绝口:“今年我已经去过两次沙巴了,它美得就像一个天堂!景美、人少,关键还不贵,喜欢去海边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在境外线中,处于上升趋势的还有西沙群岛等。而国内旅游线路中,也不乏类似的景区,比如去年因为影视作品而突然大热的江西婺源和四川亚丁,都是“冷门”游不错的选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