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又一处“网红”打卡点国庆亮相

2019-07-26 08:20:5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郑丹

  鉴衡里(萤火灯效果)

  如今的南山路,到了晚上就成了杭城的超级网红路,两旁梧桐树上的霓虹灯一亮,仿佛是一条梦幻的时光隧道。不久,在距离西湖很近的延安路上,又会出现一处“网红”打卡点。

  记者从上城区城管局获悉,今年,该单位负责实施延安路夜景提升工程。本次项目区域位于延安路上城段,北至庆春路,南至高银街,西面毗邻西湖景区,贯穿湖滨商圈和吴山商圈,预计在今年国庆前亮相。其中,延安路(解放路—西湖大道段)这一段,晚上会出现“萤火虫”在树丛里飞舞的效果,足以让人惊艳。

  夜景提升遵循“四大原则”

  延安路是杭州规模最大的商业街,同时又有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因此,重新打造夜景效果,并不容易。

  上城区城管局透露,在做项目设计时,他们就先确定了四大原则。

  一是尊重环境,尊重和理解街区的景观和建筑,正确把握特色,协调照明与其他设计元素。二是以人为本,以居民的活动时间为基本点,控制实现多种场景模式,营造让人舒适的光环境。三是绿色照明,避免溢散光,选择合理的灯位及投光方向避免眩光,在保证效果的情况下,尽量采用高效、长寿、节能的灯具,同时减少灯具对建筑的影响。四是安全性,选择使用安全、低碳、低温产品,避免因高温造成的安全隐患。

  设计方案确定后,分步骤慢慢推行。“通过去杂色、补暗区、补互动、补灯饰、去眩光等方式,让延安路沿线的夜景灯光增加趣味度,提高柔和度,同时又生态环保。”上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萤火虫”和“树影”值得期待

  “在这个项目里,会有两个小亮点,值得大家期待。”上城区城管局透露,整个项目中,会有两个亮化特殊节点。第一处位于延安路(解放路到西湖大道)段,届时会采用投影灯投射出“萤火虫”顶着微弱的光芒,在树丛里摇曳飞舞的景象。还有一处位于鉴衡里段,会安排树影灯,用投影灯投射出摇曳的光斑穿透在树木中的效果,气韵生动,引人入胜。

  除此之外,延安路(上城区段)上的很多其他建筑也会亮起来,其中包括直饮马井巷、涌金广场(北侧)、天风商厦、吴山商务综合楼、杭州第四中学、吴山通宝城等。比如涌金门社区,那里都是青黑色瓦片屋顶搭配青砖墙面的中式风格传统民居,届时,每到节假日,会设置LED投影灯和LED水纹灯,在墙面上投射水中古涌金门的造型,古朴典雅,也别有意境。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正确率95%以上 古荡街道绿洲湾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有妙招 王坛镇上王村:绘美秀丽山村 共创美好生活 垃圾分类新风潮!西湖区餐饮行业在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