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上半年温州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70亿元

2019-07-21 09:28:52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夏晶莹

  重大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的引擎,也是引领城市转型发展的龙头。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6月底,我市参加第七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80个项目已完成投资170.9亿元,完成率达76.3%。

  今年年初,我市80个项目参加第七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项目总投资1038.6亿元、年度投资额224.1亿元,在全省各地市中,不仅项目数最多,且年度投资任务最重。压力之下,温州强化谋划、狠抓开工、力促进度,率全省之先实现项目100%开工,获省里高度肯定,其中,森马服饰时尚智造产业园、温州东部时尚中心、乐清雁荡山石斛科技园等一批重大项目提前开工,为我市年度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落地综合交通项目,打通对外对内交通大要道;聚焦新兴产业项目,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添引擎;建设基础设施项目,旨在优化城市环境、夯实民生服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逐一谋划、落地,为温州未来赋能。

  除参加全省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外,今年,市发改委还争取98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实施计划,总投资24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3.8亿元,项目数居全省第二;截至6月底,98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73.7亿元,完成率达65%。牵头谋划省“152”工程项目54个,总投资1200亿元,进入省第一梯队,其中温州瓯江智慧供应链物流园建设项目投资超100亿元,实现我市百亿产业项目零的突破。入选第一批省重大产业项目29个,其中实施类项目22个,项目总数和实施类项目个数均居全省第二,取得历史性突破。

  重大项目深入谋划、有力争取,还需快速推进。为了保证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我市建立起市领导项目联系“挂钩制”、项目服务“挂号制”、项目管理“销号制”三大制度,选取73个重大项目,由市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市发改委对重大建设项目实行分片联系、责任挂钩制度,项目责任到人;同时,对重大建设项目节点进行“销号”管理。

编辑:申思婕

城镇原创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