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吸入污浊物吐出有机肥 新型吸污净化车亮相鄞州

2019-07-21 09:25:45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项龙 孙自昌

  可变废为宝的吸污净化车。(王博项龙摄)

  7月18日上午,在鄞州区白鹤街道丹凤一村23幢楼下,一辆新型吸污净化车正在清掏化粪池,只见吸污净化车的一端通过管道将化粪池内的污物吸进固液分离箱,另一端对应的两个出口,一个流出了初步净化过的水,另一个排出了压缩后的残渣。

  以往,清理化粪池常用吸粪罐车,操作简单粗暴,粪水直接抽起来拉走。这一次,白鹤街道启用了吸污净化车,可将化粪池里的污物进行干湿分离,经过处理的污水可直接排入雨(污)管网,残渣则被统一收纳用作有机肥料。实现“变废为肥”的秘诀则是车内搭载的污水净化、无水分离、叠螺脱水、高压冲洗等设备系统。

  “新型吸污车一个小时的作业量相当于8辆吸粪罐车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作业成本。”白鹤街道城管办主任陆来宝说,原来一个化粪池每半年就要清掏一次,现在有了吸污净化车,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清理,先分离不可降解的无机物,再将粪渣凝结脱水后榨成饼状作有机肥料使用,且可一次性作业,不再像以前的吸粪罐车那样来回运输处理。

  据介绍,白鹤街道辖区内60%以上是老旧小区,其中丹凤新村、黄鹂新村等小区以前经常发生化粪池管道堵塞等状况。近年来,通过实施雨污分流、管网疏通维护及改造,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雨污合流以及逢雨必涝的问题。接下来,街道将对辖区内19个老旧小区的400多个化粪池及周边管网进行维修养护。

编辑:申思婕

城镇原创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