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青田两个15岁少女接连失联

一个溺水身亡 一个监控查找最后踪迹在瓯江岸边

2019-07-20 09:15:26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蒋玲婷 记者 夏裕

  最近,丽水青田两个15岁女孩接连失联,父母都在国外。

  7月18日晚上8:18,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发布一则15岁青田女孩失踪消息,仅仅一下下没注意,就不见了。

  女孩家人发布悬赏公告,承诺提供有价值线索者奖励5万元,能帮助找到孩子者奖励10万元!

  令人悲痛的是,昨天傍晚,女孩已经找到,不幸溺水身亡。

  此时此刻,仍让人揪心的是,另一个15岁青田女孩夏思丽,到昨天为止,已经失联11天,依旧下落不明。

  青田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几代青田人在海外拼搏,积累可观财富的同时,也牺牲了“儿女傍膝前”的幸福家庭时光。

  

  姨妈在前面照看弟弟玩滑板车 一回头姐姐不见了

  不幸溺水身亡的女孩,当时是由姨妈照看的。

  她说,7月17日晚上6时30分许,她带着两个孩子在小区公园下面的防洪堤附近玩,“我在前面扶着弟弟玩滑板车,姐姐拿着绳子在后面跳跳走走,没过多久,我一回头,就发现姐姐不见了!”

  “我马上沿着防洪堤往后走,可是一直找到头,也没看到人,叫她弟弟爬上防洪堤找,什么也没看到。”姨妈说,防洪堤下面是草地,附近都是泥塘,离水边还有一定的距离。

  女孩患有自闭智障症,父母在波兰开超市,一年回不了几次家,他们有两个孩子,姐姐15岁,弟弟13岁,平时由姨妈照顾。

  据青田县公安局警情通报:7月19日17时40分许,青田警方搜寻组在秀水名都小区防洪堤外的瓯江里发现一具女尸,打捞上岸后,经亲属辨认,确认死者系失联女孩。经法医初步勘验,死者尸表无明显损伤,其亲属认为她可能系溺水死亡。相关情况,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核查之中。

  15岁女孩原本要去西班牙的

  失踪前上了一辆红色轿车

  同样是15岁少女,同样是青田人。

  夏思丽是青田县仁宫乡小奕村人,因为父母离异且长居国外工作,她并不在父母身边长大。初一的时候,她因为身体原因辍学,在表哥家住了一年后,又被送去继母的父母家中,与外公外婆一起生活。

  “她接触的多是父母在国外的留守儿童,因为隔代教育,老人家总是对孩子溺爱,加上孩子到了叛逆期,老人家更是管不了也管不上。”表哥夏先生说,夏思丽的父亲在西班牙工作,他想把女儿带在身边抚养,已经为她办好了签证,本来,7月15日她就可以去上海坐飞机找爸爸了。

  外公外婆说,夏思丽在7月8日和几个朋友一起被车子接出去玩后,和家人失去联系。

  “我联系了和夏思丽一起出门的朋友,她们说,从小奕村下来后就分开了,并不知道她去了哪儿。”家人随后报警。

  警方发现,7月9日0:20,夏思丽身穿黑色连衣裙,与一个打扮时髦的女孩在鹤城街道办事处附近下车。几分钟后,两人分开,似是因为喝酒的缘故,夏思丽走得不稳,十来分钟后,她晃晃悠悠地走到鹤城街道防洪堤边上。

  0:32,她走入监控死角。

  0:33,另一角度的监控模糊拍到离瓯江岸边不远处有水花扑腾,状况大约持续了一分钟。

  看到这段视频时,夏妈妈崩溃了,在一旁大哭起来。

  夏先生不相信表妹落水了。他说表妹失联前,是被一辆红色轿车接走的,并把这条线索提供给警方。目前,警方正在核查这辆红色轿车。

编辑:袁波

城镇原创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