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北仑首个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完成 全年计划改造37个小区

2019-07-20 08:55:5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廖鑫 曹燕萍

  “之前小区污水横流。现在修好后,住着舒服多了。”昨天上午,家住北仑天兴嘉园的业主李先生开心地说。据悉,天兴嘉园小区是北仑今年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及微改造完成的第一个项目。

  天兴嘉园的下水道堵塞问题已存在多年,且窨井盖破旧不堪,经常从窨井盖往外冒脏水,天气一热,污水外溢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小区环境与居民生活。

  “小区的下水管道年久老化严重,我们经常疏通管道,但是治标不治本。要彻底解决问题,必须对下水管道进行改造,但费用不少。”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

  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天兴嘉园被纳入北仑区2019年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及微改造项目,于5月6日开工。经过近2个月的开挖修复,小区内12处老化管道被新管道取代,同时63处破旧不堪的窨井盖被全套更换,彻底解决了下水道堵塞问题。

  今年,北仑将完成37个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及微改造项目,涉及约224万平方米。目前14个项目正在施工中,部分已进入收尾阶段。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