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这4个地方要建成旅游风情小镇

2019-07-17 08:23:06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杨伊琳

  近日,浙江省旅游局公布了第四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创建名单,杭州共有4个地方入选,分别是萧山区楼塔镇、桐庐县莪山乡、淳安县威坪镇和建德市寿昌镇。

  楼塔镇是萧山有史志记载的最为古老的镇。作为国家级生态镇,楼塔镇内森林覆盖率高达70%以上。5万平方米花海、2万余亩竹海、近百棵百年以上的珍稀古树……让萧山有“萧然之肺”美誉。当地的楼塔老街至今还保存着100多座古建筑,是萧山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明清古建筑。

  桐庐县莪山畲族乡地处浙江省桐庐县中部中南部丘陵地区,是桐庐县畲族集聚地。山哈十大碗、山哈炒龙须、红曲糟带鱼……莪山乡不仅拥有独特的美食,还拥有开笋节、五彩年糕节、红曲酒开酒节等民俗活动。当地的戴家山一带已发展成杭州知名的高端民宿区。

  威坪镇位于浙皖交界处,曾是徽商出海的水路交通要冲和重要商埠口岸。经典十景流湘飞瀑威武壮观,虹桥、威坪古道和东山尖等景点可尽观千岛湖美景。

  寿昌镇位于建德市西南部,是一个交通便捷,工、农、商各业综合发展的中心集镇。镇内工业遗存与通航飞机、温泉康养与极限运动相辅相成,不仅有高空跳伞基地和浙江首个高品质的纯天然硫温泉,西湖水街的夜景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乐清湖雾镇:全民参与小城镇环境整治 产城同步发展 和陈鸿宇、九连真人一起 来古堰画乡追逐“乐队的夏天”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