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项目建设蓄动能 双升双控促发展 象山工业旅游齐头并进

2019-05-26 08:51: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张源 县委报道组 陈光曙 俞莉

  浙江在线象山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张源 县委报道组 陈光曙 俞莉)这些天,在象山经济开发区内,当地首个投资逾120亿元的项目——中化膜产业生产基地和膜研发创新中心项目前期工作进入最后准备阶段,计划7月开工建设。“今年以来,这样的产业类投资在象山加快落地,全年将开工建设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0个。”象山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旅游产业也通过项目建设积蓄动能,目前全县共有在建旅游项目66个,计划总投资288亿元。

  一手提升民间投资、产业类投资,一手减控政府性投资和非生产性投资比重……今年以来,象山通过“双升双控”,工业、旅游产业发展实现齐头并进。据介绍,一季度,象山民间投资达31.3亿元,同比增长38.9%,占该县固定资产投资约69%。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10%的降幅基础上,今年一季度象山的政府性投资继续保持两位数的降幅,全年目标减少12%。

  在象山县贤庠镇大中庄区块,宁波日星铸业有限公司的扩建项目正在抓紧施工。今年前4个月,该项目已完成投资额8600万元,占全年计划的57%。而在数十公里外的新桥镇,象保合作区内的航天智慧科技城项目建设也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火箭发射场、云制造示范基地等重大项目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正是在一批这样的大项目、好项目带动下,象山今年一季度工业投资完成10.8亿元,同比增长17.3%。

  项目建设还激发了象山全域旅游的发展新动能。通过抓投资,一大批旅游相关产业项目已经在象山落地——阿拉的海水上乐园、源之圆温泉馆、半边山旅游度假区、茅洋仙岩风景区等一批颇具影响的项目纷纷建成开业。据介绍,近年来,象山建成旅游项目20多个,完成投资50多亿元。如今,象山又不断加大旅游重大项目招引、促建力度,今年拟新开工千万元以上旅游项目14个,计划完成投资59.6亿元。

  “当然,单单抓项目建设还不够,象山又通过创意营销,提升全域旅游新形象。”象山县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仅一季度,象山接待游客442.36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综合收入4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5%和16.41%。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