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地铁5号线“刺激” 二手房价要涨?

2019-06-26 08:44:32  来源:杭州日报 

  前天,地铁5号线首通段一开通,不少人第一时间就去“尝鲜”了。在仓前杭师大工作的林老师,傍晚就坐着地铁回到了万家花城的家,“在地铁里坐了不过20分钟,刷了几条新闻就到了”。

  至此,目前杭州已开通4条线路、135.4公里的地铁,日均客流量超过175万人次,极大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地铁5号线这条“换乘之王”更是被寄予厚望,未来可与1、2、3、4、6、7、10、16号线实现换乘,而首通段的试运营即刻将未来科技城、城西、申花、拱宸桥等板块领入“轨交时代”,沿线的商业综合体、一二手楼盘也借机“刷”了一波热度。

  地铁开通,二手房价要涨?

  一听说地铁5号线首通段试运营,读者群里就有人表示,借着这个“红利”,特地上调了自己二手房的挂价。

  记者从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上发现,个别楼盘的房源在6月的挂牌均价明显要比之前的高。像距离地铁5号线大运河站不到100米的九龙仓·碧玺,不少房源6月份挂牌单价爬上了65000-66000元/平方米,一套83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总价挂到了550万左右,而5月份之前类似户型房源总价还在500万元左右,该小区近期的成交均价大致也在61000元/平方米左右。

  周边二手房价格会不会就此上浮?我爱我家品牌总监周包军直言,地铁是既定规划,很多房东在挂牌之初就已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所以短期内对二手房影响并不大。

  记者也走访了一些中介机构,大部分门店中介表示,专为这个原因上调价格的房东并不多,主要还是看房子卖不卖得出去、房东心态如何,个体差异比较大。“现在主城区小面积的刚需房比较紧俏,所以房东挂的价格可能会相对高一些,但同时,刚需购房者对价格也很敏感,超过他们的心理预期,就可能放弃不选了。所以,即便是看上去很好的房源,房东一味叫高价,也未必有人买单。”一位中介如是说。

  商业综合体“拼”距离,“零距离”新项目待出炉

  兴奋的不止地铁周边的居民,还有沿线各大商业综合体。据不完全统计,仅地铁5号线沿线连通的商业综合体就超过了20座,而放眼首先开通的12个站点,周边已经开业的商业综合体不少,城西银泰城、大悦城等就第一时间打出了与地铁站的距离,“刷”一波存在感。

  记者昨天也去实地走了一下,由于规划之初就不是地铁上盖项目,许多现在开业许久、运营成熟的商业综合体与地铁口还无法真正实现无缝对接。

  像城西银泰城距离地铁口是比较近的,从萍水街站C出入口到商场大概500米左右,但也要穿过一条拱苑路;而和睦站距离大悦城的距离在1公里以上,要走3-4个路口,未来距离更近的恐怕是地铁10号线;想去拥有第一家盒马鲜生的运河上街,也要从拱宸桥东站出入口穿过上塘路和吉庆院小区,步行10分钟左右,如果要去乐堤港,则需要走两公里以上。

  要像嘉里中心、万象城、杭州大厦那样走出地铁站就是商场地下的“零距离”,可能还要等一些新项目面世。

  根据已知的项目规划,地铁5号线沿线最快实现出站就能“逛吃”的就是蒋村站,9个出入口连着周边5个商场,其中,已经开通的D出入口和E出入口直通龙湖·西溪天街,今年年底就会开业。此外,五常站的出入口就在万科·天空之城门口,这是万科和杭州地铁合作的TOD项目,直接地铁上盖,不但有住宅,还有商业、办公、教育、文化中心、体育中心等,预计下半年就会进入市场;类似的超级综合体还有一个位于年底开通的地铁5号线葛巷站、同样是一个74万平方米的TOD大体量项目——杭州富力中心,有近300米高的摩天大楼,有约5万平方米的商业MALL,还引进了杭州唯一一家丽思卡尔顿五星级酒店,预计近期其商业产品双钥匙loft公寓将率先开盘。

  据悉,目前地铁5号线的开通“利好”对周边一些新项目作用还是明显的。前不久加推的阳光城·未来悦MAX人气就很旺,128套房源吸引了4557人登记摇号。所幸,在限价之下,新房房价相对保持平稳,后续还有大盘入市供应,而二手房有超过8万套存量压力,价格也稳定,对于购房者来说,“地铁房”并不是绝版的稀缺货,挑选余地还是有的。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文旅特色 产城融合 昌化美丽城镇建设焕发古镇新颜 展现新时代风貌 临安昌化镇在古镇记忆中传承非遗文化 杭州美食街餐厨垃圾该谁管?有关部门回应本网报道:将进行联合执法 余杭瓶窑镇“八运会”开幕 创建全民健身运动新氛围 浙江天台:“逢十说事”基层治理有新招 平阳县城市发展论坛启幕 24宗黄金地块集体亮相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