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第二届“红船论坛”在嘉兴举行

2019-06-22 09:12:35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周宇晗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周宇晗)红船远航,精神永恒。6月21日,由光明日报社、浙江省委宣传部、嘉兴市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红船论坛”在嘉兴南湖畔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红船精神的实践价值”。

  98年前,中国共产党带着“为何而出发、往哪里去”的初心和使命之问,从南湖起航。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到嘉兴瞻仰革命红船。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98岁生日即将到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蓬勃开展之际,举办第二届“红船论坛”,正是为了积极响应新时代对红船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和践行提出的更高要求。

  与会专家认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是我们党团结领导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澎湃动力,闪耀着永恒的价值光芒。

  专家表示,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始终高扬红船精神这一鲜明旗帜,从红船精神中萃取创新智慧、汲取斗争勇气、撷取团结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把握红船精神与党的初心使命的内在一致性,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红船精神的学习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将红船精神的研究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将红船精神的宣传与实现主题教育“六个新”的目标紧密结合起来。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平阳县城市发展论坛启幕 24宗黄金地块集体亮相 新市镇:“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新市镇人大:认真履职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展 两百件红色珍档亮相杭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