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桃源新城 蝶变凤桥

2019-04-20 14:54 来源:浙江在线 

  自2016年9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打响以来,凤桥镇作为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以“治脏、治乱、治差”的高压态势,围绕“拆”、“建”、“管”三方面,不断提升旅游古镇品质形象,镇区环境综合整治阶段性成效显现。

  “拆”字当头一马当先。全镇上下齐心,以敢破善立的勇气,奋勇当先破开凤桥发展迷局。深入摸底调查,沟通讨论,梳理拆迁清单,干部带头解疑破难。以“三改一拆”、“退散进集”、“项目征迁”三方面工作为抓手,拆出美丽、改出形象、腾出发展空间。

  “建”字同步方兴未艾。镇区以拆促“建”精益求精,破旧立新优化布局,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31个,完成投资4.1亿元。将小区提升、立面改造、道路提升等15个项目列入EPC项目总承包工程中,总投资2.395亿元。在项目建设方面,凤桥镇一方面加强节点项目改造力度,突出亮点融入,在镇区主入口以百鸟朝凤、有凤来仪等自由、奋进、向上的象征性元素构思彰显凤桥元素,另一方面强力推进乡镇主干道项目,完善镇区路网结构,投资完成了大桥北路、新康路、凤篁路北段立面改造,凤启路东段、新凤路提升工程,七沈公路、凤篁公路等路段的健康绿道、亮化及绿化工程、余云公路东段拓宽工程。

  创新机制,以“管”践行。一是全市率先推行镇容序化路长制管理,由各联村(社区)的领导担任各路段的路长,以各联村(社区)干部及村(社区)干部、综合执法队员、交警、民警、市场监管员、保洁员、镇容保序员、共建单位等为成员的1+8模式,多方联动,实行集劝导、解释、督促、整治、处罚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常态化管理。二是围绕“六大专项行动”方案,按照统一规范,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项治理。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治理,深化“四位一体”治理体系,强化对第三方保洁公司工作的监督管理,逐步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工作。

编辑:谢劼

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美丽城镇”怎么干?

乡村振兴 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