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这两天最高气温都突破20℃ 下周气温有望接近30℃

2019-03-16 09:3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双休日,杭州天气以晴好为主,虽然有雨,却非常知情识趣地要等到周日下午以后才下,雨量也很小,完全不妨碍小伙伴们出门踏青。

  这两天最高气温都突破20℃ 下周有望接近30℃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以晴好天气为主,明天则是先增云后转雨的过程,双休日主城区最高气温在20-21℃。具体而言,今天晴到多云;明天上午多云,下午起多云转阴有阵雨。今天偏东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20℃,早晨最低气温6℃,平均相对湿度60%。

  俗话说,“春天孩儿面,一日变三变”,春季天气系统移动较快,天气时冷时热、时晴时雨都是常有的事。就在这冷冷热热,晴晴雨雨之间,梅花、樱花、玉兰、茶花已经次第开放了。我去景区踩了个点,感觉杭州已经进入“随手拍都是明信片”阶段了。满眼新绿,繁花似锦,一年里最美的季节就在眼前,大家千万不要辜负了啊。

  至少今天,是可以放心大胆出门去赴春姑娘的约会的。而到了明天,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报:周日中午前后,雨水的身影率先出现在浙西南地区,傍晚时分雨水范围将不断向全省扩张。

  明天浙北北部地区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阴转阴有小雨。如今的雨水君特识趣,下周一白天便见好就收,下周我省气温将大范围创新高,尤其是下周三(20日)杭州最高气温有望向30℃阶位挺进,让人仿佛提前体验到夏天的热情。

  西湖边踏完春

  炒个香椿烧个河蚌煲

  春天里最让人赏心悦目的两个地方,一个是公园,另一个只怕就是菜场了。春天的菜篮子,拎起来特别轻盈,随便买几样,都是冬天不敢想的美味。春日蔬菜里的贵妇,当数香椿了。前几天我在菜场里看到,随口问了下价格,老板娘告诉我“40元一斤”。我脱口而出:“这么贵?”老板娘乐了:“刚从60元跌下来呢。”我看了下,品质非常好,就咬牙称了两把。好在香椿分量轻,两把也不过20元。拿回家去,细细切开来的时候,厨房里就已经全部是异香了。

  至于烧法,最广为人知的当然是香椿炒蛋了。我爸爸告诉了我一个老杭州的做法,香椿过水,和兰花豆腐干一起切成细末,然后再配一点肉末一块炒。吃的时候,满嘴都是香椿霸道的香味,豆腐干和肉末老老实实当小弟。想想也是,香椿的身价摆在这里呢,它不当老大谁是老大。好消息是,随着春雨一场场下,香椿也会一天比一天便宜,要知道,今年它刚上市时还卖过100元一斤呢。

  蔬菜香椿是头牌,荤菜么肯定是河蚌了。要知道以前物流不便的时候,河蚌就是我们的扇贝、带子、生蚝呀。买的时候记得叫老板帮你把河蚌肉敲得松一点,这样吃起来就没那么费牙。我喜欢的做法是河蚌咸肉春笋煲,偶尔加点千张。减肥这种事情,春天是不考虑的。

  想想看,西湖边踏青回来,然后面对香椿河蚌加持的餐桌,这是多么美好的双休日啊。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