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本周开启“连晴”模式 最高气温直冲20℃

2019-03-11 08:25  来源:杭州网 

  清早起来打开窗,阳光美美哒!昨天,不少小伙伴出门去做“日光浴”,还在朋友圈发出感慨:西湖边一眼望去都是黑压压的人群,连出租车司机都反问怎么你们都是去西湖的?

  还不是因为这难得一见的阳光!不过,接下来大家不用集中来做“日光浴”了,因为几乎每一天都是晴晴晴的好天气,赏花、洗衣……都可以安排上了!

  天气

  前几日, “连晴三日”的好消息让杭州人喜极而泣,昨天杭州市气象台更是锦上添花,送来了“重磅”利好:受大气环流调整影响,本周除了周三夜里到周四可能有点量级很小的雨水之外,其他时间都是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

  也就是说,杭州终于脱离了“包雨区”名单,开启“连晴”模式。大家该洗的衣服、该晒的被子,都可以“重见天日”啦!

  值得一提的是,有了阳光助力,杭州的气温也是节节攀升,有望突破20℃大关。具体来看,本周最高气温在16-20℃,最低气温在5-8℃,但是昼夜温差较大,大家要酌情增减衣物。

  不过,周四的气温有些“另类”,最高气温要相对低一些,在14℃左右,最低气温要高一些,在11℃左右。

  有心急的小伙伴表示,这是不是意味着杭州马上要入春了?没错,因为气象学意义上的入春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从最近几天的天气状况来看,春天离杭州已经非常近了,不过,具体是哪天还有待官宣哦。

  另外,由于近期空气湿度较大,早晨前后易出现大雾天气,所以大家出门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赏花

  暖阳当空照 枝头玉兰笑

  春天的脚步近了,植物园内的玉兰花也悄悄开放了。今年多雨少阳的天气造成玉兰花的花期整体推迟,目前开放量不多,预计盛花期在三月中下旬。不过玉兰的花期比较短,大家要抓紧时间来看花啦。

  植物园内最常见的是白玉兰,玉兰花开放时一树高洁,衬着春日里的蓝天真让人心旷神怡。白玉兰花多为纯白色,也有一些花片基部带淡紫红色。目前,玉兰在植物园木兰山茶园、分类区、水生植物区都有零星开放。此外还有白中带粉的望春玉兰、天目玉兰在开,大家可以赶早来寻觅一番。

  除了玉兰花,植物园还有梅花、樱花可看,小伙伴们不妨趁着春光,来植物园开启一场赏花之旅,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

  时令

  芒果、草莓等成春季水果“新宠” 凤梨再过一个月口感更好

  这几天, 一种新奇的“凤梨吃法”上了微博热搜,它不像我们平时看到的那样,需要费劲地切开,而是沿着凤梨的表皮形状,将果肉一块一块提着往上揪起来,就像分离橘子瓣一样。不少网友感慨,这简直就是拯救强迫症的福利。

  不过,凤梨这样吃真的那么方便吗?在体育场路上经营着“甜甜水果”的陈老板也忍不住尝试了一番,她告诉记者,这个方法看起来好剥其实也很费劲,而且得挑比较熟的凤梨“上手”才行,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老老实实切着吃更好。

  “目前凤梨已经大量上市了,都是从海南过来的,相比于往年要早一个月。”陈老板说,“我现在卖7.8元一斤,口感也还可以, 微带点酸。想要吃更甜的可以再等一个月,到时候价格也会再低一些。”

  但是对于菠萝, 陈老板并不推荐大家购买,因为它的口感还“稍欠火候”,顾客买回去的反响并不是很好。

  “现在店里已经不再是苹果、柑橘类水果的天下了,除了凤梨,芒果、草莓等都是大家春季‘新宠’。”陈老板说,“比如这款也是从海南来的贵妃芒就卖得特别好,皮薄核小,吃起来非常甜。”

  另外,下沙奶油草莓也已经面世了,今年价格稍贵些,要25-28元一斤,菜市场上也能买到,虽然价格会便宜些,但品相没有水果店的那么好。

  观展

  一点灵犀得自然 ——诸乐三书画印特展

  日前,“一点灵犀得自然——诸乐三书画印特展”,正在杭州西湖博物馆地上一层展厅开展。展览以诸乐三写生稿、印章、书画作品的实物形式,全面展示他在诗、书、画、印方面的成就。

  诸乐三先生,是当代著名书画家、教育家。从1946年开始,诸先生迁居西湖,在国立杭州艺术专科学校(后改名中国美术学院)任教。他浸润于西湖美景,以诗、书、画、印的全面修养,继承、弘扬了我国文人画的优秀传统,创作了大批艺术精品。更在传统文化面临颓顿之际,挑起了美术教育的重任,为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本次展览共分四大板块,全方位展示诸乐三先生艺术人生。包括“年少学医师承缶老”“艺校执教春华秋实”“自成新貌享誉艺苑”“诸乐三诗书画印作品”,共展出先生代表作139件(套)。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5月2日。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去西湖博物馆一探究竟。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