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6个公共停车场(库)即将开放 还有4个正在建设中

杭州医院停车难问题怎么破?好消息来了

2018-12-11 10:11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每天一早,对着门口总是排着一溜的车子,邵逸夫医院的保安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车位了。”

  医院停车难,已经和挂号难、排队难,并列成为杭州各大医院的“三大痛”。不过,昨天杭州市市区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发布的消息,肯定会让大家松口气——马上就有6个新的停车场(库)投入使用,还有4个正在建设中,另有3个正在筹备中。

  随着新的停车场(库)的建成使用,今后这些医院周边的停车难问题将得到大大缓解。

  近几年,针对医院周边停车难问题,市建委(停车办)在前期规划当中对医院及周边区域落实布点26个公共停车场项目,总泊位数6162个。已竣工项目19个,泊位数3671个。

  比如,杭州市妇保医院地处望江新城繁华地段,高峰期停车位缺口较大。据医院保安王师傅介绍,早上8点30分左右,医院里的车位就已经停得满满当当,外面的车辆开始排队等车位,排队时间一长队形就开始乱并堵满了马路,这时连行人、非机动车通行都非常不易。即将投入使用的望江公园北地下公共停车库,将大大缓解市妇保医院的停车难问题。

  近三年来通过政府投资和社会力量投资,除省儿保湖滨院区临时公共停车场和望江公园北地下公共停车库外,杭州市医院周边已建成的公共停车场(库)还有不少。如果你要去这些医院,一定要看看下面这些新增的停车场位置。

  已建6个

  省肿瘤医院机械式公共停车库

  位于拱墅区半山南部,田园巷与石桥路交叉口西北侧,共有193个停车泊位,主要为来省肿瘤医院看病及探病的市民提供停车场所。

  白马庙巷停车场

  位于中山南路严官巷,是个地面机械式停车场,公共停车泊位95个,主要缓解杭州市肿瘤医院周边停车难,同时服务严官巷周边居民等。

  笕桥社区医院公共停车场

  位于笕桥社区医院,是个地面停车场,公共停车泊位81个,主要服务于笕桥社区医院及周边居民等。

  下沙医院(南侧绿化带)公共停车场

  位于下沙路368号南侧,是个地面停车场,公共停车泊位170个,主要服务于下沙医院及周边居民等。

  江陵路地铁站公共停车场

  位于滨江区江南大道北、江陵路东地铁江陵路站旁边,是个地面停车场,有500个公共停车泊位,同步配套非机动车停车场、公交首末站、公共自行车站点、微公交站点、新能源充电设施,实现了“六位一体”功能,既有效缓解区域内武警医院等单位的停车难,也为市民提供地铁换乘、公交换乘等多种“绿色出行”的选择。

  望江公园北地下公共停车库

  位于望江路以北、之江路以西、鲲鹏路以东望江公园北侧。建设规模13650平方米,共地下两层,车位330个,将大大缓解杭州市妇保医院停车难。

  在建4个

  省妇保医院南侧社会停车场

  位于岳王路以西妇保南侧,是地下机械停车库,公共泊位有322个,主要服务于省妇保医院、市一医院、省中医院等周边。

  杭政储出〔2016〕1号地块住宅(设配套公建)兼容商业商务用房(绿城潮鸣机床厂地下停车库)

  位于环城东路与体育场路西南角,是个地下停车库,设有300个泊位,主要服务于红会医院等周边。

  庆春广场地下公共停车库

  位于庆春广场的地下停车库,设有515个泊位,主要服务于邵逸夫医院等周边。

  冯家河地下智能停车库

  位于古翠路文二西路西北角(省立同德医院对面),地下停车库,设有54个泊位,主要服务于省立同德医院等周边。

  筹建3个

  庆春广场西(邵逸夫医院北侧)公共停车楼

  位于庆春广场西侧,是座停车楼,设有500个泊位,主要服务于邵逸夫医院周边。

  芦荡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库

  位于在建浙江医院北侧,同仁路古墩路交叉口西北角,是个地下停车库,设有600个泊位,主要服务于浙江医院城西分院等周边。

  米市巷单元FG03-C2-04地块(电工器材厂地块)

  位于莫干山路与文晖路的东南象限,是座停车楼,设有200个泊位,主要服务于省中山医院等周边。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