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上线“医后付” 看病期间“不用钱”

2018-08-09 08:1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邱丹晨

  在市级医院看病期间不付费,诊疗结束后一次付,今后湖州医保病人看病流程要改变了,而且能节省更多时间——湖州市卫生计生局推出门急诊费用“医后付”,并于昨日在当地5家市级医院统一上线试运行。

  简单说,“医后付”就是门急诊费用“医治后一次支付”。通过建立医疗支付平台、改造升级信息系统,对湖州市医保病人实行门急诊费用“诊间记账,诊后合并一次付费”的服务,医保病人在门急诊看病期间无需付费直接检查、化验、取药、治疗,全部诊疗结束后在院内自助机一次付清当日所有医疗费用。原先门急诊平均付费2次到3次,现在只需付1次,看病反复付费反复排队的问题能得到有效解决。

  对于初次使用“医后付”的医保病人来说,需要先开通此项功能。病人在任何一家湖州市级医院,只需在自助机上刷社保卡点击“开通医后付”,便可在5家湖州市级医院享受“医后付”服务。

  “医后付”使用起来虽便捷,但患者务必及时缴费,否则,欠费超过7天将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病人看完病后到自助机一次性缴清费用,如果当天未付费即形成欠费,欠费后每个自然日都会收到催缴短信。超过7个自然日未付,将停止“医后付”服务以及“互联网挂号”、“健康档案查询”等全部智慧医疗服务,欠费信息同时被上传至湖州市公共信用平台。而当患者在欠费医院再次就诊产生新的费用时,与欠费一起合并缴清才能获得诊疗服务。

  后续,湖州市卫生计生局将启动线上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预计9月推出手机“医后付”服务。到时,患者通过手机就能付款,也可以在健康湖州APP上开通“医后付”服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