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人!浙江最近有批县级领导调整,来看看都有谁?

2018-11-28 08: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春华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郡县治,天下安。11月19日至11月26日,我省有28名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其中20名干部的调整涉及到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的调整。

  7位县(市、区)委书记有新职务

  本次调整的干部中,有7位县(市、区)委书记有新的任命,具体有以下3种情况:

  (1)由县(市、区)委书记任设区市党委常委的两人:许晴、徐仁标。本次任命前分别任嘉善县委书记、温岭市委书记。

  (2)由县(市、区)委书记任设区市副市长的3人:娄绍光、李无文、杨秀清。本次任命前分别任瓯海、鹿城、缙云3个县(市、区)委书记。

  (3)由县(市、区)委书记任省级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的两人:张新宇、刘根宏。本次任命前分别任武义、龙游两县县委书记。

  这7人平均年龄50岁,最年轻的3人皆为47岁。

  除许晴是2015年开始担任嘉善县委书记,其余6人皆于2016年11月开始担任各县(市、区)委书记,即在该职务上任职时间为两年。

  在担任各县(市、区)委书记之前,许晴、徐仁标、张新宇、刘根宏4位都曾担任县(市、区)长,是从“二把手”提任为“一把手”;娄绍光、李无文则分别从永嘉、瑞安县(市)委书记调任为瓯海、鹿城两区的区委书记;杨秀清从莲都区区长任缙云县委书记。

  从公开简历看,7人都有基层工作经历。其中6位在乡镇(街道)工作过,张新宇在浦江中学当过教师、团委书记,1996.05至1998.01任职浦江县委组织部科员,期间主要时间(1996.09至1998.01)下派浦江县郑宅镇上郑村任党支部副书记。

  5位从“二把手”任“一把手”

  曾任西湖区区长刘颖、桐庐县县长方毅、嵊州市市长徐建役、常山县县长周向军、临海市市长梅式苗5位任县(市、区)党委书记。

  5人平均年龄48岁,最年轻的是1974年9月出生的徐建役。目前,浙江的县(市、区)委书记中,70后的约占36%。

  由于本次任命公示中,5人的任命为“拟任县(市、区)党委书记”,没有提及具体县(市、区);记者发稿时,5人的具体任职目前也没有出现在相关报道中。

  从公开信息看,嵊州、临海两市市委书记暂时空缺。嵊州市的前任市委书记孙哲君在今年9月任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绍兴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对孙哲君的介绍为“曾任绍兴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嵊州市委书记等职”;临海市前任市委书记蔡永波于今年10月任台州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临海的官方网站上“市委书记”显示空缺。

  但由于各县(市、区)的“一把手”存在异地任职的可能,5位从“二把手”任“一把手”的县(市、区)党委书记的具体任职还有待相关活动报道。

  一般来说,县(市、区)党委书记任命时,所在县(市、区)党委会要召开全县(市、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浙江省委的决定。

  8位同志提名为县(市、区)长候选人

  根据本次任命公示,有8位同志提名为县(市、区)长候选人。

  他们是:李志龙,曾任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黄国钧,曾任杭州市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党工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孙旭东,曾任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兆波,曾任中共宁波市鄞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常务)。傅贵荣,曾任中共慈溪市委常委、副市长(常务)。于会游,曾任共青团嘉兴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王新锋,曾任中共兰溪市委副书记。王丹,女,曾任台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

  8人中1969年出生的1人、70后6人、80后1人,平均年龄43岁,最年轻的是1982年11月出生的于会游,男,山东莱阳人。此前,浙江的80后县长是现任中共开化县委副书记、开化县人民政府县长兼任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委员会主任的鲁霞光,男,1980年4月出生,浙江慈溪人。

  8人中有一名女性:王丹,女,1977年10月生,浙江台州人。现任台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

  从任职经历来看,孙旭东、王新锋两人任过所在县(市、区)的党委副书记;王兆波、傅贵荣两人任过所在县(市、区)的党委常委、副县(市、区)长,且都为常务副职;李志龙来自组织系统;黄国钧有经济管理等方面的背景;于会游是从设区市一级到县(市、区)一级任职;王丹则来自群团组织系统。他们都显示了干部选拔渠道的多元性。

  这一条,我们可以看一下新修订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其中第二章“选拔任用条件”第十条是这么说的: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党政领导干部可以从党政机关选拔任用,也可以从党政机关以外选拔任用。地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应当注意从担任过县(市、区、旗)、乡(镇、街道)党政领导职务的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中选拔。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