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推进大项目 宁波杭州湾新区干部全员出动精准服务

2018-11-28 08: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周松华 通讯员 袁红薇 赵春阳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周松华 通讯员 袁红薇 赵春阳)最近,位于宁波杭州湾新区滨海新城北部、总投资100亿元的港中旅文化小镇项目顺利解决了交通“梗阻”问题,项目进度明显加快。这是新区9月启动“马上办、走出去、敢担当”大抓落实主题活动后破解的一个关键难题。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助推当地高端文旅产业发展。

  大产业、大项目是新区发展支柱。9月以来,围绕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新区各级干部排摸清单、挂图作战,以“马上办、走出去、敢担当”的作风狠抓落实,争抢大项目落地、开工、投产时效,全力冲刺全年红。1月至10月,除3个项目因规划调整、项目提升外,其余19个年度开工项目全部正常推进,续建项目33个无一滞后。

  抓落实,关键要把问题梳理清楚,敢于啃“硬骨头”。汽车项目指挥部在走访中得知,上半年敲定的吉利PMA纯电动汽车项目由于台风等因素影响,前期“备战”有些滞后,指挥部迅速与规划建设国土局、庵东镇政府等单位及部门进行了十多次专题协调,土地平整、供电供水等多个具体问题立即得到优化,付诸实施,确保项目按时全面动工。杭州湾大道与中兴一路是港中旅文化小镇项目工程车通行要道,但这两条路同时串联滨海新城多个在建项目,交通负荷过大,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赶到现场与相关部门经过细致会商、研判,在不影响其他项目进展、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梳理出多条施工便道,“梗阻”问题迎刃而解。

  全员出动、精准服务,项目招引也按下“快进键”。在前8月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的基础上,新区围绕汽车、智能终端、生命健康等高价值产业链,积极“走出去”敲门招商。仅10月就引进世界500强医药企业1家,签订“熊出没”旅游小镇和方特产业基地投资协议,总投资共计35亿元。1月至10月,共落户吉利PMA纯电动汽车、吉利汽车全球研发总部二期三期等32个项目,总投资758.06亿元,同比增长102.69%。

  今年前三季度,新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226.2亿元,同比增长18.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9.9亿元,同比增长10.6%,各项指标在宁波名列前茅。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