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城商场、电商平台纷纷进入“开黑”模式

2018-11-23 08:2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王迪慧

  双11的购物浪潮刚刚席卷而过,“黑色星期五”(简称“黑五”)又带着一波进口商品“接棒”来袭。限时包邮包税、品牌直供、满减折扣……跨境电商们纷纷进入“开黑”模式,同时就像今年双11已成线上线下的联合狂欢一样,杭州的一些商场也加入了这场黑五促销活动。

  又来一波“买买买” 新奇特产品凸显“黑五”特性

  每年双11是国内“剁手党”们的狂购节,事实上,不仅中国人有双11,美国人也有他们的“双11”。每年11月的第4个星期五,美国的商场都会推出大量的打折和优惠活动,而美国人会趁着低价优惠疯狂采购,因此这一天也被称为“黑色星期五”。而随着国内跨境电商的崛起,美国的黑五活动习俗也被带到了国内。

  今年的黑色星期五正是今天(11月23日),电商平台的黑五并不只这一天。比如网易考拉“黑五洋货节”将从11月23日持续到11月26日。据了解,在“黑五洋货节”期间,网易考拉上的不少海外品牌的折扣都低于5折,比如英国老牌奢侈品牌BURBERRY博柏利山羊绒围巾低至4.6折,吸尘器中的网红产品——戴森V7吸尘器也在原价2199元上直降1000元。同样,洋码头、京东、苏宁分别在11月16日、18日、19日拉开黑五“大幕”。京东的跨境电商部分不仅推出优惠促销,还配合黑五来了一次品牌升级——将旗下“京东全球购”升级为“海囤全球”,并推出了独立LOGO,定位于“全球直购平台”的海囤全球将专注原产地直购模式。

  今年双11与黑五是一前一后到来,同样主打购物,是否会出现重叠消费的现象?网易考拉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用户在“黑五”和“双11”期间呈现出不同的消费行为,对于消费者而言,“高单价”大牌、个性化和新奇特商品才是他们在“黑五”期间重点选购的目标。

  显然,天猫国际也看到了这样的消费特性,今年天猫国际“黑五”有30个左右的品牌是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比如童装品牌Hatley Kid是在进口博览会上刚签约的,好莱坞御用的化妆镜GLAMCOR此前则不在中国销售。

  没节要造节 有节要蹭红利

  杭州不少商场同步“开黑”

  黑五最初由跨境电商而来,但如今它已不再是跨境电商们“独有”的购物节了。记者发现,在杭州的一些购物中心中,写有“黑五”字样的宣传海报同样被摆放在显眼位置。

  衣之家百货时代店“踩”着黑五的节奏,将在本周末推出一波“5折封顶、折上再折”优惠促销。浙江下沙奥特莱斯也加入了“黑五大军”,早早预告起黑五优惠。在下沙奥特莱斯里,Ermenegildo Zegna、Armani、MaxMara、Brooks Brothers等品牌,在黑五期间的最低折扣都达到了1.5折、2折。

  众所周知,跨境电商平台推出黑五活动是因为黑五期间国外品牌本身有折扣,平台通过当地直采能享受到这些优惠。那么,商场的进货方式与跨境电商并不同,为何也要一起“开黑”?

  “因为下沙奥特莱斯基本是品牌直营,国外品牌会将黑五等传统折扣季的优惠提供给我们门店。”下沙奥特莱斯相关负责人杨小姐告诉记者,“除了国外品牌本身的优惠活动,下沙奥特莱斯也会配合做满送让利活动。”

  不过记者也发现,商场里有黑五优惠折扣的不局限于国外品牌,很多国内本土品牌在黑五活动期间也推出促销折扣。衣之家百货时代店相关负责人董小姐告诉记者:“有部分是品牌自身活动,也有部分品牌是商场要求他们在这个节点降折扣参与进来。”业内人士表示,商场参与黑五多数是为“蹭热度”,为优惠促销活动的推出找个“借口”。

  下沙奥特莱斯相关负责人杨小姐表示,商场、购物中心的黑五活动并不是单纯的“洋货节”,大多数国内品牌也会参与,“现在没节还要造节,有节一定是要蹭红利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