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这一周都是大晴天 早晚温差大

2018-10-29 08:30  来源:杭州网 

  刚刚过去的周末,阳光拂面,属于秋天的金黄也慢慢铺开……不出门“踏秋”真是辜负了大好时光!

  不过也别着急,接下来,杭城的天气将开启阳光常驻模式。市气象台说,一直到11月3日,杭州都是一连串的大晴天,空气质量也很好。不过,连晴的同时,相对湿度就会有所下降,“秋燥”现象会越来越多,大家也要注意哦!

  昨天的杭城,最低气温又刷新了记录。根据市气象台监测的数据,昨天杭州主城区最低气温10.5℃,是本季度气温最低值,而杭州西部、北部山区大都已经降到5℃以下。光是看着这个数字,就觉得瑟瑟发抖了!

  但其实,除了早晚,这几天的天气却没有让人感觉特别冷。这是为什么?

  如果你是一早出门,阳光还未完全铺开,迎接你的一定是冷嗖嗖的秋风和10摄氏度的低温。而如果出门晚了,迎接你的就只有暖暖的阳光和一路上扬的气温了,怎么会感觉冷呢?

  秋天,就是一个“早晚凉”的季节。

  接下来一段时间,阳光一路开挂。市气象台说,一直到11月3日左右,都是晴天。其中,今天最高气温25℃,明天会稍稍下降,周三至周六,最高预计19-22℃。最低温变化不大,在10-13℃之间。

  周日起,云层渐多,阳光隐退,天空又会有点阴沉。最低气温预计16℃,最高气温25℃。

  不过,毕竟现在已过“霜降”,冷空气将成为常客。

  这个时节,水果店里的柿子也是卖得非常俏。大红柿子、脆柿、野生柿子、奶油柿子……位于德胜的左零右食水果店里,一个个品种的柿子被摆在店里最显眼的位置。

  贾老板正忙着给顾客挑选,“野生柿子口感最好,皮薄、又甜又软糯,价格在7元到9元之间。”她说,现在卖的柿子浙江本地居多,大概还能卖一个多月,之后上市的都是外地的柿子,口感没现在的好了。

  不过,贾老板也提醒市民,千万不要贪吃,像大红柿一天不能吃超过两个。也不能空腹吃柿子,因为柿子里含有比较多的鞣酸、果胶,空腹情况下会与胃酸发生反应,形成“胃柿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