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友城“串门”共商发展

2018-11-12 08:2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日前,绍兴举办第二届国际友城大会,37个国际友城代表团、17个国内城市代表团共300余人齐聚绍兴共商合作和发展大计。

  此次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友好合作、创新发展”。旨在不断加强国际友城间资源共享,促进交流交融,实现合作共赢。

  在此次国际友城大会主旨大会上,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对国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绍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江南水乡风情,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绍兴将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开启新的篇章。

  国际友城合作是对外开放的重要渠道,绍兴市的国际友城工作起步早、对象广。35年来,与世界各国城市间的合作交流越来越频繁,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目前绍兴友城数量已达50个,遍布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居中国同类城市前茅,并与29个国外城市签订了发展友好交流关系备忘录,形成了覆盖全球的国际友城关系网络,是国内连续四届荣获全国“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的地市级城市。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