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西湖区城管部门配合留下打好小城镇环境整治攻坚战

2018-11-10 09: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新伟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毛新伟)区城管部门围绕留下小城镇整治目标,立足自身职能,集中精力,深化执法整治工作。通过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加强督查指导等多种措施,支持与配合留下街道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切实优化留下小城镇环境秩序:

4488d17c93ecf513dd7d112a3d2f8e7.jpg

  全面深化管理。以属地城管分局力量为主,做好整治和日常管控。面对机构新调整、体制新转变带来的不适应,城管分局积极调整,不断推出执法服务新模式,探索小城镇管理长效机制,破解城市管理的“顽疾”:充实管控力量,招聘城管执法协管人员28人,组成专业巡逻队+整治队,对集镇周边开展全天候、滚动式、无休假的巡逻、整治,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实现即查即改;进一步提升小城镇基础设施,目前已建成2座公共星级厕所,在道路周边增置了100只果壳箱,并在区城管局监管中心环卫科的意见下,对两座公厕以及道路两边设置的果壳箱进行了改进。

cd75e32168357a639d983eb576a242e.jpg

  全力支撑配合。城管局与留下街道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会商并明确了两家单位的具体联络人,及时做好工作联系。区城管局分管领导带领执法、市政、绿化、环卫等科室多次到留下街道就共享单车管理、广告牌整治、停车位施划、果壳箱定点摆放等问题进行了对接、落实。其中,针对共享单车乱象,区城管局集中约谈了在我区经营的3家共享单车企业,明确要求配合小城镇整治工作,增加共享单车,特别是电动单车企业在留下小城镇的运维力量。临近考核验收前,区城管局还将把小城镇整治范围划为“禁投区”,对投放单车的企业采取扣车并罚款的措施。同时,区局还抽调精干力量赴留下街道参与小城镇整治行动,配合属地执法力量做好共享单车、出店经营与流动摊贩等“六乱”现象的管控。

2464019ac017a668684082495a1c79e.jpg

  全程督促指导。对小城镇整治台账“道乱占”部分进行检查梳理,找出路街长制、门前新三包等6个方面、10个问题,指导街道进行补充完善。一体化长效管理督查队组织检查人员每周对小城镇范围内的环境秩序、市政、绿化等问题进行督查,形成问题清单,通过微信群予以交办,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此外,区城管局组织人员对小城镇范围内的问题店招进行大排查,共列出42个迫切需要整治的问题交由街道统一整治,区局机动中队对招牌拆除辅以执法支撑。另外,区城管局由执法科负责协助街道做好一店一招、统一报备工作,对多店招综合体的店招设置进行指导。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