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4个小城镇实现全省首次“机动考”100%达标

2018-10-23 08:1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已迈入冲刺阶段。日前,省整治办公布了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批机动考核验收结果:杭州市淳安县浪川乡、界首乡姚家村、宋村乡宋村集镇以及建德市寿昌镇等四个乡镇高分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至此,在2018年“省考”10个小城镇100%达标的基础上,杭州市今年计划达标的58个小城镇累计已有14个乡镇(街道)完成整治任务并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其中,龙坞集镇、瑶山乡等5个乡镇还被评为省级样板示范小城镇。此外,全市今年计划达标的58个小城镇环境整治建设项目已开工1124个项目,占全部项目的99.38%,目前已完工项目849个。

  眼下,各地都正在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步伐。在淳安威坪镇威坪大桥一侧,投资1.5亿元的文创商贸综合体“水墨威坪街”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而另一头的瑶山乡,通过综合整治,已经建成琅口中药材观光园、幸福花卉观光园等项目。在这些项目的示范带动下,当地共发展林下经济1.2万余亩,形成了面积万亩、从业千人、基地百个的良好发展态势。“在整治行动中,全县6亿元政府投入撬动了85亿元社会资本,284个政府投资整治项目又衍生了116个社会投资项目。”淳安县整治办负责人表示,淳安将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和全域整治进度,力争涌现出更多充满活力、产业兴旺、特色鲜明、百姓宜居的美丽小城镇。

  临安昌化镇西入城口靓丽整治各项工作也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去年底,昌化镇对主干道进行了全面整治,主体路面由原来的6.5米宽扩建至19米宽,同时清除沿路围墙17处、铺设双行人道1600余米、扩建了公路桥一座、浇筑了沥青路面1.2公里,”临安区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的路面再浇筑二层沥青,路面层工程就全部完成了。”

  一个个高质量发展的小城镇,正逐渐跃然纸上。“按照分批推进,整治一批、成熟一批、验收一批的计划,预计今年将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小城镇办负责人表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