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小城镇整治如何长效管理?临安14个镇街15个部门座谈出良方

2018-10-10 14:00  来源:临安发布 文 穆宇鸿

  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是前提,建是重点,管才是关键。如何巩固小城镇建设成果,杜绝行动一阵风?

  近日,区镇治办召集14个镇街和财政局、审计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15个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召开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制度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议下发了《杭州市临安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指导意见(试行)》及“道乱占”“线乱拉”“道路交通”等长效管理实施意见(试行)的征求意见稿,分别解读了相关长效管理制度,并就意见建议汇总整理、报送、审核、完善等方面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此次会议以座谈的方式对长效管理制度作了进一步研究,为下步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工作全面铺开奠定基础。

  据介绍,长效管理机制以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集镇秩序规范有序、镇容街貌保持协调美观为目标,以镇街为管理主体,实行网格管理,并按照条块结合的原则,实行包公共卫生、包公共设施、包交通安全、包城镇秩序、包乡容镇貌、包房前屋后等“六包”责任制,同时推行市场运作,鼓励国有平台公司与小城镇结对开放建设及管理模式,探索卫生保洁、绿化养护、市政维修“三合一”管理机制。

  另外,长效管理机制建议镇街利用综合执法队伍,整合派出所、交警、城管交通等力量,开展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管理,突出“四平台”作用,将公安交警社会监控全部接入集镇智慧管理平台,做到视频监控统一指挥、统一巡查、统一维护、进一步增强平台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