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楼宇税收同比增长超100%!嘉兴嘉北街道有“楼宇大管家”

2018-10-10 08:20  来源:嘉兴在线 

  今年1-8月,嘉兴嘉北街道楼宇累计纳税2.01亿元,同比增长101.41%,占街道总收入的38.89%。

  探索组建楼宇社区

  打造“楼宇生态圈”

  今年4月,嘉北街道组建楼宇社区,实现对丝贸中心、杉杉广场等11幢楼宇、728家企业管理服务的全覆盖。

  作为商务楼宇的“大管家”,楼宇社区要做的不仅仅是代办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协调解决物业管理上的各类问题,怎样排除风险、留住企业、留住人才,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也是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排查隐患防风险

  近年来,少数企业以新技术、新营销为幌子,悄悄搬入商务楼宇,暗中从事非法集资活动。

  为此,楼宇社区根据街道统一安排,不仅在楼宇内公布处理非法集资的举报电话,还组织人力全面走访辖区楼宇,广泛排查各类金融企业,同时与物业公司对接,摸清入驻企业信息,对重点风险企业上门核查,并协同街道经发中心、工商、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6月份以来已经责令15家无证风险企业搬离。

  服务企业助发展

  6月22日,小白租“星空间”项目在嘉北街道办事处举办了签约仪式。签约前,楼宇社区就做了大量细致的“幕后”工作。

  小白租“星空间”项目所入驻的昌盛花园A区公建2幢,原本周边环境较差,且原承租户外迁意愿又不强。

  为此,楼宇社区一方面通过街道有关部门对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治理,提升楼宇“颜值”,另一方面反复、耐心与承租户沟通,及时做好腾退工作,最终保证了项目的顺利进驻。

  强化党建聚人心

  如何将各个分散的楼宇系在一根红线上,全面盘活人才资源,是楼宇社区的又一项新探索。

  通过全面走访辖区单位,与街道有关部门研究协商新机制、新举措,最终他们选择建立楼宇联合党支部这个党群工作平台,来进一步激活发展动力。

  通过开展“三会一课”、环境整治志愿者活动、“粽情端午、欢乐楼宇”迎端午裹粽赛、“相约金秋”首届青年联谊会插花比赛等丰富活动,不仅让原来分散在各企业的党员们有了归属感,更重要的是吸引了一批青年人才参与各类联谊和服务活动,大大改善了留人“拴心”的软环境。

  依托“企业+党支部”的架构以及“线下+线上”的机制,嘉北街道楼宇社区的服务触角已经从11幢楼宇的物理空间延伸到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心理空间,成功搭建起了“服务+经济+党建”的治理新模式。

  接下来,楼宇社区将继续致力于在平台、机制、服务上全面创新,全力打造多样服务、多元共治、多方受益的“楼宇生态圈”。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