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金华整治不文明出行乱象 外卖骑手承诺文明出行

2018-10-08 07: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吕奇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吕奇)“我宣誓: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文明创建,我们参与。自觉做到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争道抢道、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10月6日上午,外卖小哥吴承早早就来到了金华婺剧院,和金华千余名外卖骑手一起宣誓,争当文明城市和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的践行者和维护者。

  本次创文明城市外卖骑手千人誓师大会由金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金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起,旨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治不文明出行乱象,保障每一位外卖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外卖行业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但外卖小哥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高发、频发,已经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以及城市交通秩序。“结合金华实际,立足‘管得住、管得准、管得好’的目标,我们率先推出了对外卖电动自行车的五条管理举措。”金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陈锋说。

  本次誓师大会还对各个外卖平台公司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既满足客户需求,也要考虑外卖小哥的权益。合理科学地分配送餐时间和送餐单数,让外卖小哥有充足的时间送餐。要建立合理的收入分配导向机制,让外卖小哥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前提下保障收入水平。

  “外卖骑手既要做交通守法的标兵,也要做食品安全的卫兵。”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施欣辉呼吁,食品和餐饮安全问题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外卖小哥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的监管:餐饮企业有无证照、后厨是否卫生、外卖餐具是否合规、食品有无污染等等,如果发现涉及食品安全的线索,可以通过88900000、12315等举报投诉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线索查实立案处罚后会依法给予举报人现金奖励。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