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年处理超百万吨 宁波危废处置规模全省第一

2018-09-05 10:3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陈晓众 王钧钧

  各类危险废物从不同的进料口投入,通过预处理系统,到回转窑内进行高温焚烧,再到烟气二燃室再燃烧,最后经过余热利用系统、烟气净化系统后达标排放。昨天上午,位于北仑郭巨的宁波市北仑环保固废处置有限公司日处理100吨的危废焚烧生产线实现稳定运行,并正式通过验收。

  近些年,宁波加快推进危险废物利用处置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危险废物集中利用处置能力每年已达100.6万吨,企业自行配套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每年81万吨,总体规模全省第一,提前完成了省政府提出的产消能力匹配的目标。

  市固废中心主任王晨介绍,三年来,宁波市规划的重点危废处置项目基本建成投产,每年新增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67万吨,极大缓解了终极处置能力不足的突出矛盾。特别是去年底至今年初,北仑环保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和宁波大地化工环保有限公司分别建成一座日处理100吨的危废焚烧生产线,处置能力每年又增加了6万吨。“这两条生产线投运后彻底消化了全市的库存危废,实现了焚烧类危险废物处置能力有较大富余的目标。”

  今年以来,针对部分种类的危险废物增长较快的情况,宁波市又追加15个危险废物利用处置项目,预计总投资13.46亿元。项目涵盖危险废物焚烧、填埋、电镀污泥利用处置,以及高浓度有机废液等,合计综合利用能力每年约28万吨。

  截至目前,15个项目中已建成9个投运5个,每年新增利用处置能力18.54万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