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新增省级高成长科企151家

2018-09-03 10:54  来源:温州网 

  8月31日,省科技厅公布2018年度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温州市151家企业入选,温州市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再添新引擎。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创业群体,是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重要基础。为此,2016年我省启动开展“千企攀高”行动,激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壮大,将其培育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对象。日前,根据《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指导性意见》要求,经地方推荐、核实和第三方评估,省科学技术厅认定我省1450家企业为2018年度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

  “培育优质科技企业是推动温州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有力抓手。”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温州市重点扶持及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群体,温州市前两批297家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中已有许多家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

  《温州市科技企业新“双倍增”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于日前发布实施。该计划以推进温州市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扩面提质为切入点,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加速优势要素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加快培育壮大创新企业主体,构建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次培育机制。

  与此同时实施《温州市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实施方案》,瞄准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一个产业一个综合体”的要求,建设集研究开发、创意设计、检验检测、知识产权、标准信息、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国际合作、融资担保、展览展示、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服务链融合,突破产业升级痛点堵点,引领科技型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首批21家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公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