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今日“出伏” 酷暑将渐行渐远

2018-08-25 09:1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汪丹萍

  昨日16时26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消息:8月25日,杭城“出伏”。这意味着,杭城最热的时段将渐行渐远。

  尽管杭城一般要到9月下旬才会入秋,但这两天的温度和感觉已和盛夏截然不同,早晚时分尤其明显。

  “这两天舒服起来了,被太阳照着也没有那么闷热了。”在上午八九点钟出门的市民可能更有感觉,阳光虽然越来越强,但东北风微微吹来,就是不打伞直接站在太阳底下,也不太热。

  昨日,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21℃—24℃,主城区23.6℃,较周四下降近3℃,上午9时最高气温也不足30℃,不仅凉快,还很通气。

  这样的凉爽,一方面是由于加长版“三伏”的结束,另一方面是海上多个热带系统共同作用的结果。

  目前,对杭城影响最大的是台湾热带低压系统。昨日下午2时,其中心距离福建省福清市东南方向约160公里,中心最大风力7级,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今天白天,浙南和沿海地区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东南沿海局地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浙南沿海海面有8—9级、局部10级大风。

  受该低压系统北侧偏东气流影响,这个周末,杭城有阵雨或雷雨,今天的降雨更明显一些,雨量中等。周末的最高气温在29℃—30℃之间,最低气温在24℃—25℃之间,没有了35℃以上高温的“侵扰”。

  往后看,月底前杭城多阵雨天气,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35℃,但到9月初,副热带高压会卷土重来,气温又可能再次突破高温线。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