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银行卡被吞后如何领取 不同银行保管期限不一

2018-07-26 08:51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王静

  取钱时不慎导致银行卡被ATM机吞了的情况,相信很多人跟姚太太一样经历过。第一次被吞卡的朋友总会有各种顾虑,不知如何是好,也难免担心账户里资金的安全。事实上,以上忧虑都不用担心。据姚太太了解,想要取出被ATM机吞入的银行卡并不难。

  姚太太提醒大家,在发现银行卡被吞后第一时间应拨打存取款机屏幕上显示的银行服务电话进行口头挂失处理;ATM机在银行网点隔壁的,若还在工作时间则立即告知银行大堂经理。持卡人完全不要担心卡里的钱会被取走,因为一旦银行卡被吞,这张卡就自动冻结,里面的资金谁都动不了。

  不过,被吞卡当天都是无法领到手的。假如是在银行卡所属的自动取款机上被吞卡的,持卡人应在吞卡后次日起3个工作日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ATM所属网点办理银行卡领回手续。如果银行卡跟自动存取款机不是同一类别银行,处理起来就稍微麻烦了些,需要带上本人身份证去银行卡所属的银行网点办理挂失证明。

  银行对被吞的银行卡都有一定的保存期限,对于超期未领的银行卡,银行机构按照规定可以在吞卡次日起4个工作日后对无人认领的银行卡进行销毁处理。必须要注意的是,各家银行对被吞银行卡的保存期限规定不一。工行与交行规定的保管期限为一个月;中国银行的本行银行卡将保存7天,他行卡只保存3天。所以如果银行卡被吞了,持卡人切不可掉以轻心,要早些去银行网点领卡为好。

  最后,如果错过保存期限,银行卡已被销毁,持卡人则可以到发卡所在地市州范围内所属银行网点,办理好书面挂失手续后,换领一张新卡即可。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