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拆改用结合 城乡面貌新 浙江发布“三改一拆”半年报

2018-07-18 08: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吴邱晨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吴邱晨)我省日前发布今年上半年全省“三改一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全省拆除违法建筑902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90%;完成“三改”1106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110%。

  记者了解到,在拆除违法建筑方面,今年上半年,台州拆违1367万平方米、杭州拆违1233万平方米、湖州拆违1172万平方米、金华拆违1084万平方米,其余各市整体工作进度也推动较快。

  “治违不能只拆违。”省“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说,“必须加快城中村改造、盘活拆后土地,让群众享受到拆改红利。”据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各县(市、区)城市建成区(中心镇)范围内,完成拆迁改造和综合整治城中村376个、总户数19.10万户,拆迁整治建筑面积4762万平方米。其中,完成拆迁改造城中村237个,拆除户数9.66万户,拆除建筑面积2873万平方米;完成旧住宅区改造32.09万户,建筑面积4317万平方米;完成旧厂区改造1234个,建筑面积1990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较高,也是今年上半年我省“三改一拆”工作的一大亮点。截至6月底,全省累计拆后土地利用面积2.94亿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达81.44%。

  接下来,我省将持续推进“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工作,坚持拆、改、用结合,推动城乡面貌不断改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