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周拆整8000平方米 临安昌化镇“三改一拆”出新成绩

2018-06-08 00:00  来源:临安新闻网 朱艳 刘宝源 谢亦晖

  在夺取小城镇综合整治“金牌”的感召下,今年昌化镇围绕年初规划的七大整治区块,有计划、又部署、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面展开环境整治。近一周来,又取得了拆整8000平方米的佳绩。

  据介绍,五月下旬,昌化滨江路的美化亮化和城西8300厂区块民房征迁工作已相继完工,小城镇建设进入第二阶段。目前,强弱电上改下,主城区截污纳管,墙体外立面改造,南屏山景区修旧如旧等工作正全面铺开。为加快节点建设,推进城镇有机更新,昌化镇机关工作人员组成五个拆整小组,并人手一份责任清单,马不停蹄在各自区域节点上开展拆整工作。

  在完成交办点的同时,昌化镇还拉高标杆、自加压力,排查新增节点。自5月底起,已经自查412个整治点,并已交办到各组,按规定做到拆整一处、自查一处、完善一处、验收一处。

  记者了解到,5月底至6月初一周时间内,昌化镇“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配合五个整治小组共拆除一户多宅、违章违建、私搭乱盖等32处,面积达8700平方米,其中一户多宅19处,附房、彩钢棚12处。

  昌化镇“三改一拆”办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做好拆后利用、拆尽其用两篇文章,实现拆后土地利用效益最大化,为全整小城镇综合治理打好坚实的基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