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超额三倍完成!三改一拆中的“凤桥速度”

2018-06-30 11:20  来源:凤桥发布 

  近日,市三改一拆办“无违建”创建第二轮“回头看”检查组到凤桥开展督查活动,市三改一拆办督查组组长严溧,督查组成员沈鹏、黄启规一行到现场实地察看,核对存量摸底情况,先后察看了联丰村猪粪处理中心、惠丰牧场和新篁工业园区。市三改一拆办对我镇“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取得的突出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对我镇的下一步工作给出了宝贵的意见。

  凤桥镇三改一拆情况

  2017年,凤桥镇深入开展控违拆违工作,全面整治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改造和违法建筑。建立健全违法建筑防控和治理长效机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三改一拆整治行动。累计拆除各类违建72.28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的301.17%。其中累计拆除蓝色屋面24.96万平方米;累计完成“三改”面积58.30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的342.94%。其中完成旧住宅区改造42.18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10.60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5.52平方米;三改一拆各项数据进度均列全区前列。同时加大“四边三化”沿线重点点位整治力度,10个省点、90个市点位置都已整治完毕。

  这种“凤桥速度”是如何实现的?

  一马当先作表率

  凤桥镇率先全面梳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乱建房”突出问题,截止5月底,累计拆除各类违建12万平方米,累计拆出土地面积177.15亩,计划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均在60%以上,列全区第一位

  多方联动高压“控新”

  把拆违整治“控新”作为环境综合整治的重中之重来抓,由联村领导亲自担任各路段“路长”,以“路”为单位,带领各联村(社区)干部、村(社区)干部、综合执法队员、交警、镇容保序员等人员,以1+8模式,摸违建、整道路、抓落实。目前镇区12条道路实行常态化路长制巡查,每天由专人在路上巡查,立查立改。

  一鼓作气强推进

  今年以来,累计拆除小区各类违建共3.1万平方米,涉及住户271户;抓住“低小散”企业“退散进集”契机,全镇已完成370家“低小散”企业违建腾退拆除,拆除面积达27万平方米;结合南湖区生猪转型要求,启动4家牧场关停退出、土地复垦工作。通过多条线全方位攻坚,强势助推我镇“无违建”创建工作。

  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建立健全违法建筑防控和治理体系,确保有完善的制度体系、有健全的规划体系、有完备的防控体系、有规范的农民建房保障体系。

  细致稳控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和政策引导,让群众真正体会到居住环境改善、子孙后代可持续发展远比眼前搭建违建得到的利益重要,使治理得到绝大多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