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江北干群全力强排积水 化解城乡内涝

2018-07-08 10:4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1.jpg

昨天凌晨,应急抢险队员在庄桥街道河东路强排积水。(谢斌 徐欣 摄)    

  前天傍晚,暴雨袭击甬城,江北城乡数小时降雨量达大暴雨等级,造成局部地区内涝严重。经彻夜强排,江北城区主要交通道路至昨日上午基本无积水。慈城、庄桥、洪塘等地农田受慈江高水位影响导致持续积水,至昨日下午全部排完。

  前天晚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结束出差行程,刚下飞机就打电话询问情况,要求江北全力帮助群众降低生命财产损失,快速展开区域积水排放,叮嘱情况紧急时要及时开启应急场所,同时对江北各级干部表示慰问。

  暴雨突降时,即是江北干群行动时。众多社区(村)不同程度的积水险情,牵动着全区干部的心。江北区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紧急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各街道(镇)和相关部门立即行动,投入抢险强排中。

  风雨中,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干部。在洪塘街道和慈城镇,全体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相关科室立刻投入应急力量,动员广大村、社区党员群众积极投入自救。庄桥街道则出动应急力量150余人次,投入一线抢险。

  此外,截至昨晚,江北区卫生计生系统组织了12支应急队伍,全面开展灾后卫生应急和消杀灭菌工作,并做好灾后传染病防控宣传,消杀面积5000平方米。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