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履职不合格 停职再教育 黄岩出台新规加强村社干部管理

2018-06-05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牟茜茜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牟茜茜)“因督查发现,包干池塘存在责任不担当、工作不落实问题,决定给予冯玉祥停职3个月处理。”6月4日上午9时,台州市黄岩区澄江街道纪工委书记徐华青来到童家洋村,向村两委当面宣读街道对该村村委委员冯玉祥作出的停职处理决定。

  为加强对村社干部管理,让村社干部更好开展履职工作,今年3月,黄岩区监委、区委组织部等4部门联合出台了《黄岩区不称职村社干部“停职教育”暂行办法》,对政治不过硬、岗位不胜任、长期不在岗、工作不作为、办事不规矩、群众不满意的村社干部,按照规定和程序暂停其职务,实行再教育、再锻炼、再使用。目前,黄岩区已对10名村社干部停职教育处理。

  黄岩区规定,停职教育的对象,主要是存在工作不称职等情形,但情节较轻,经教育转化后可继续履行职务的村社干部。停职教育的时间,一般为1个月到6个月,最长可达9个月,停职期间将扣发相应的绩效报酬。

  黄岩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在停职教育期间表现良好,确已改正错误的村社干部,才对其恢复履职和待遇。对停职教育期间拒不接受教育或整改不到位的村社干部,将根据相关规定,视情启动辞职、免职、罢免等程序,并在下一届村社组织换届中,将其作为“不宜”担任村干部的人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