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学投资项目管理、依法行政 凤桥镇村干部周末齐充电

2018-05-25 15:55  来源:凤桥发布 

1.webp (2).jpg

  5月19日下午,凤桥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镇全体机关干部、国企人员、村(社区)书记、主任参会。

  第一阶段是邀请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一科科长范秋艳作《加强投资项目管理工作》辅导,副镇长汪兵主持。范科长主要从投资建设项目的概述、项目审批方式、如何做好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以及产业准入把关四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凤桥项目,对计划管理、建设管理和监督管理进行了具体指导。

  第二阶段,邀请了浙江红船律师事务所的郑一平律师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推进基层政府依法行政》培训,镇党委副书记朱彤主持。郑律师结合新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从十九大中提到“依法行政”的具体要求目标,依法治国的几项具体措施,回顾依法行政的历程等几块内容展开,结合案例,具体讲解了基层政府依法行政的7点注意事项,分别是注重程序合法、注重职权法定、不作为的案件、注重信息公开、注重规范性文件审查、行政协议和加强权力的监督,培养镇村干部“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的依法行政意识。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