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至杭州西将规划建设高铁 经桐庐连接至杭黄铁路

2018-06-26 08:3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王静雯

  日前,《关于(省级)新建铁路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工程的批前公示》正在浙江省建设厅网站进行公示。

  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这是目前首条披露的途经杭州西站的高铁线路,这也标志着备受关注的杭州西站及其高铁引入线工程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新建铁路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路途经哪些地方?将新建哪些高铁站?

  根据公示文件,新建铁路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自既有湖州站引出,经过德清、余杭、富阳、桐庐后接入杭黄高铁。该线路全长137.601公里,途经湖州、杭州,新设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车站3座。

  据了解,作为长三角城际快速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铁路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的建设,对进一步扩充和完善浙江省铁路网骨架,完善长三角城际网具有重要意义。

  备受关注的杭州西站,也列入了此次公示文件中。

  “随着杭州市综合交通规划确定的西翼高铁通道进入实施阶段,新建铁路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路确定,杭州铁路西站选址工作也将基本完成。”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市规划局正在全面推进城西综合交通枢纽的站城一体研究,保障铁路杭州西站早日开工建设。

  根据规划研究,杭州西站枢纽地区将以站城融合为总目标,一体化开发枢纽及周边地区,着力建设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桥头堡和新核心、站城一体、三生融合的现代化高铁新城。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