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淳安文昌王家源以乡村振兴引领百姓富强

2018-06-24 09: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胜杰 钱冰冰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胜杰 钱冰冰)“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五星级文化礼堂”连续两个省级荣誉称号近日落户在淳安县文昌镇王家源村,前去领奖的王家源村书记王归全笑逐颜开。

  近年来,文昌镇王家源村硬是把“山沟沟”变成了“金窝窝”,偏僻深远的村民都陆续迁移下山,而那些偏远的农房在文昌镇政府和王家源村委“党建+理念”的引领下,华丽变身为6家风格迥异的民宿,民宿的诞生也就近解决了周边农民的就业问题,以及土鸡、高山蔬菜等土特产的销售问题。为更好地保证和提高土特产质量销售问题,王家源村还成立了6家果蔬合作社,带动全村百姓一起致富。

  文昌王家源距离杭黄高铁千岛湖站仅5公里,作为“高铁站的后花园”,王家源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每月邀请20余位“老党员智囊团”出谋划策,并结合年轻党员的创新理念,全力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除此之外,王家源还积极主动带领党员干部“走出去”学习,将别人成功的理念引进来,同时每年春节还组织一次“乡贤会”,吸纳在外工作的优秀人才,让他们为家乡多提金点子。

  作为淳安县农村“百源经济”之一的王家源,下一步将以自然风光、人文遗迹、民俗风情、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及农村环境为吸引物,按照乡村旅游四星级标准打造集农业观光、农事体验、休闲度假、节庆娱乐为一体的王家源乡土文化旅游景区,真正实现乡村振兴引领百姓富强。

编辑:黄云灵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