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暑期旅游宁波的家长和孩子最爱去哪? 出境游日本最热

2018-06-23 09:56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叶佳

  暑期旅游,宁波的家长和孩子最爱去哪里?现在,还有哪些热门目的线路可以报名?

  昨日,记者采访宁波飞扬、中国国旅宁波分公司等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暑期游的特点。据悉,由于家门口暑期短期包机增多,暑期游不少线路比往年便宜。

  出境游日本最热

  中国国旅宁波公司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陈金介绍,今年暑期游最大的特色就是包机增多,品质团增多。“从航空资源来看,以前是暑期短期包机,现在进入正航班常态飞行。从游客报名来看,更倾向于品质团,更喜欢带有亲子元素的。6-8人出游比重越来越大,有些是大家庭,有些是朋友之间。”

  浙江飞扬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李达也说,今年暑期游亲子客群为主,宁波有大量的包机,所以一些地方的旅游价格还比往年便宜了。“柬埔寨、吴哥窟、越南、泰国等地因为有包机,价格便宜,还是值得一去的。如越南,今年只要两三千,往年都是四五千。很多地方价格比同期便宜20%-30%。”

  那么,现在还有哪些旅游目的地线路可以报名呢?记者咨询多家旅行社获悉,日本市场,一些旅行社几个星期之前位置就没了。现在,东南亚还有少许余位,巴厘岛、新加坡等地,三五个人还是能报的,长线的如澳大利亚等,报名要八月份才能出行了。

  “高校探访”成新诉求

  高考落幕,毕业季也正式开启。记者获悉,今年体验国内外各名牌大学的旅游线路订单暴增,特别是在旅游网上订一个熟悉当地的向导成为毕业游的流行方式。

  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毕业游关键词除了“疯狂释放”、“历练长见识”之外,“高校探访”也成为了毕业生及家长们的新诉求。

  昨日,记者在携程搜索“大学”或者“高校”,搜出了3000多条自由行、跟团游、一日游产品,分布海内外各大高校,价格在百元到数万元不等。比如,波士顿+纽约+华盛顿的常春藤名校探访自由行产品,人均花费超过一万元。

  还有不少考生和家长想要一对一私人定制行程,更深入了解一个城市和学校,这也为旅游公司创造了商机。 “目前通过我们定制平台提交的毕业生探访高校的定制需求单,相比去年同期多了一倍还多。不少订单都希望安排与在校大学生或者老师交流。”一旅游从业人士说,定制师熟悉目的地,最适合有个性化需求的客户。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