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老人意外摔倒腿部受伤 汽车南站开启绿色通道送老人就医

2018-06-21 09:55  来源:中国宁波网 

  85岁的老人在宁波汽车南站乘车时不慎摔倒,腿部流血不止,所幸车站方面及时开通绿色通道,让老人得到及时救治。昨天上午,老人家属特意赶到宁波汽车南站,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85岁老人车厢内不慎摔倒

  今年85岁的黄阿婆是舟山定海人,这段时间一直住在宁波女儿家里。6月14日下午5时许,黄阿婆在女儿杜女士的陪同下,来到宁波汽车南站乘坐大巴,打算回老家看看。没想到上车之后却发生了意外。

  黄阿婆告诉记者,当天是女婿郑先生开车送自己到南站的。到了南站之后,女婿在地下车库停车,女儿送自己到车站检票。

  黄阿婆说,当天坐车的人不多,自己就往车厢后门位置走过去。没想到走到后门位置时没有站稳,身体一晃就摔倒在后门台阶上。左腿被划开了一道长口子,鲜血直流,自己疼得连喊人的力气都没有了。

  当班的驾驶员蔡师傅讲述了事发现场情况。他说,当时自己正坐在驾驶室,听到其他旅客喊了一声老人摔倒了,就立即跑过来查看。看到老人倒在台阶上,后背倚在车门上,腿上鲜血直流,痛得直哼哼。自己想扶老人站起来,但老人摇摇手说腰和腿都不能动。为了避免老人二次受伤,蔡师傅赶紧通知了公司,要求立即送老人送医。与此同时,他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开通绿色通道,让私家车进站将老人送医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黄阿婆的女婿郑先生。郑先生说,当天岳母跟着妻子先去检票,自己刚在地下车库把车停好,却接到了岳母摔倒的电话。

  郑先生说,看到岳母已被工作人员扶坐在椅子上,伤口部位的血还在不停地渗出来。由于私家车无法开进南站客运中心,老人受伤又不能行走,自己情急之下报警求助。

  浙江甬舟汽车客运有限公司负责处理此事的竺主任告诉记者,当天听取老人家属送医的要求后,公司决定开通绿色通道,在车站人员和执勤警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把老人平安抬上了车。与此同时,自己也迅速赶往市第一医院等候。

  “竺主任一直陪在医院,跑上跑下的让我们很感动。”杜女士感激地说,当晚他们将老人送到医院门口的时候,竺主任已经推着轮椅等了半个多小时了。

  公司将承担老人全部医药费

  昨天下午,竺主任表示,当天接到事发电话已是下午5:30左右了,听说老人突然摔伤,于是电话告知办公室王女士立刻联系有关方面,同意老人家属把车开到停车场接人。

  安排好车辆接人事宜之后,竺主任马上赶到了市第一医院。想到老人不能行走,还要上下楼就医,他就租借了一辆轮椅在医院门口等着。

  竺主任表示,经查看车内监控,显示老人确实是意外摔伤的。尽管老人是自己摔伤的,但公司方面不会推卸责任。等老人完全康复了,所有的医药费将由公司承担。宁波晚报记者孔玲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