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出台惠台举措80条 深化甬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

2018-06-22 10: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蔡烈军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蔡烈军)近日,宁波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甬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80条举措中有62条属新突破,最大亮点是为台胞台企在宁波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等方面提供与宁波居民、企业同等待遇。

  80条举措涉及台湾同胞来甬投资、甬台贸易、甬台社会文化交流合作、台湾同胞在甬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台湾同胞在甬居住生活等5方面。

  根据该系列举措,台湾各类人才来甬就业创业可同等享受宁波人才引进、培养和服务保障政策待遇等措施;台湾籍适龄儿童少年在宁波接受义务教育享受市民待遇;在宁波的台湾同胞及其家属享有与宁波居民同等就医待遇;在宁波就业的台湾同胞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等与宁波职工保持一致。

  80条举措中,涉及台胞来甬投资的有36条,其中包含一系列为台资企业提供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的措施:台资企业可全面享受宁波市各类产业扶持政策;鼓励台资企业在大陆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在新三板和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鼓励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等平台建设,与大陆企业享受同等待遇;台资企业与宁波企业同等适用相关用地政策等。

  据了解,宁波是台商在大陆投资的重要集聚地。截至2017年底,宁波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615家,合同利用台资147亿美元,占全市合同利用外资总量近20%,在甬台资企业对全市经济总量贡献率约为8%。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