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游客梅园遭遇停车难 原是私车长期霸占车位

2018-06-10 09:08  来源:金华晚报 记者 何思涵

  位于金华市区洪坞桥头的梅园,给人的第一印象始终是清雅幽静。在闲暇时去梅园走走,成了不少市民的热衷之选。可是昨天,却有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2374110,称在如此赏心悦目的梅园里,却因为停车而出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梅园这个停车场的公共停车位本来是方便游客停车的,可是却有好几辆‘僵尸车’一直霸占着位置。”在靠近洪坞桥梅园南侧的一处小型停车场里,市民庄先生指着现场被停满的车位连声向记者抱怨。

  据了解,为了保证游客的停车需求,梅园在南、北侧入口处均设停车场。其中南侧停车场的公共停车位有50余个,是完全开放式的,市民可以在此免费停车。

  可是,便民的措施却出现了尴尬:停在此处的私家车完全把这里当成了自家“车库”,长时间停在这里不移位,占用了公共资源,俨然变成了“僵尸车”,让真正有停车需求的游客无处可去。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一下,从轮胎的痕迹以及车上的年检标志来看,有两三辆小轿车甚至小货车的“占位”时间最久,车身和雨刮器已经积累了厚厚的锈迹,车窗和车顶处更是堆积起了不少落叶和垃圾。还有的小车则是盖起了防尘罩,一看就是做好了停放的“长期计划”。

  “我们也很困扰的,车主不一定都找得到,停在这里又确实给我们的管理工作带来了麻烦。”梅园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停车场的“僵尸车”现象由来已久,不止是小轿车,还有背后带挂车的小货车,都会在此长期停留。由于来往车流、人流较大,很多时候他们也无法及时注意到车主的停放行为。日久天长,这些污渍斑斑的汽车在绿树成荫的公园环境内越来越显眼,也影响了公共环境的美观。

  据悉,梅园之前曾对部分长期停放的“僵尸车”进行过清理,可之后仍然屡禁不止。在此,梅园的管理人员也呼吁广大市民:梅园的停车场是供有需求的游客使用的,如果要停放,请注意合理使用公共资源,勿为了一己之欲,影响了公共秩序。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