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艾青纪念馆向金华市档案馆移交部分馆藏珍品

2018-06-08 13:39 来源:金华市档案局  金华市档案局 秦传辉

  今天上午,艾青纪念馆向金华市档案馆移交部分馆藏珍品仪式在金华市档案馆举行。上午9点半, 艾青纪念馆负责人将馆藏部分珍贵字画、藏书等物品移交给市档案馆,委托市档案馆管理,双方现场办理了移交手续。

  据悉,为使艾青纪念馆所藏档案资料得以长久保存,同时进一步丰富市档案馆馆藏,根据国家有关档案保管管理的法律法规,位于金华婺江畔的艾青纪念馆将字画247件、“艾青杯”书法大赛祝贺及获奖作品155件、藏书712册、陶瓷玉器3件移交给市档案馆保存。

  艾青1910年出生于金华市,现代文学家、诗人,1932年加入中国左翼美术家联盟,从事革命文艺活动,发表的诗歌《大堰河——我的保姆》《我爱这土地》等作品脍炙人口,曾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微信图片_20180608134824.jpg

微信图片_20180608134828.jpg


编辑:连晓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