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 温州将增小微企业超6.6万家

2018-06-01 09: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大正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滚动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暨推进小微企业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上获悉,温州市启动实施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新增小微企业(不含“规上”企业、“限上”企业及个体工商户)66000家以上,新增八大万亿产业小微企业3万家以上。其中今年新增小微企业2.2万家,八大万亿重点产业小微企业1万家。

  自2015年温州市组织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以来,在推动小微企业发展上积极作为。目前,温州市共有小微企业近20万家,八大产业小微企业9.8万家,“个转企”3.6万家。小微企业核心竞争力指数位于全省前列。与此同时,小微企业规模相对偏小、传统行业主导、创新能力不强等矛盾依然比较突出。

  根据计划,力争到2020年,全市引导支持4650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新增“规下”工业小微企业升“规上”900家以上,服务业企业“规下”转“规上”150家;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1260家,新增进出口经营权备案登记小微企业630家,新增有外贸进出口实绩的小微企业300家;全市建成各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36个,新增小微企业园60个,新建标准厂房超过510万平方米,提升集聚片区超过450个。

  会议透露,温州市将通过实施主体提质、创新发展、育新扶优、集聚发展和外向发展等五大提质行动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