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193.7米!金华市区第一高楼结顶 未来还将有260米“楼王”

2018-05-30 16: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星辰)5月29日下午3点,随着几个铁锹同时浇下混凝土,金华市区第一高楼浙中总部经济中心(一期)1号楼结顶,进入装修阶段。

  据多湖中央商务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说,浙中总部经济中心主体43层,总高193.7米,它也是目前结顶的金华市区第一高楼。这栋位于商务区核心区块的高楼总建筑面积约39万㎡,总投资约23亿元,是集商业商务、五星级酒店、总部办公、职业体验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金华城区地标性建筑和未来经济窗口。

  总部经济中心(一期)的设计,突出了中国“龙”形态万千的特点,总体建筑形态呈现燕尾腾龙的意象,平面布置与天际线构成犹如一条在燕尾洲畔、武义江边昂头遨游的中国“龙”,充满了动感与韵味。值得一提的是,万豪酒店与新东方教育已签约入驻这栋第一高楼。

  除了目前在建的浙中总部经济中心,未来多湖中央商务区还将在在万达广场的北侧新建另一栋高楼,预计建筑高度为260米,总投资超百亿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