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钱塘江北岸第一高楼——杭州国际中心 将在2022年建成

2017-12-09 08:37  来源:杭州网 周丹红 俞亮 李凌婧

杭州国际中心效果图

  开工签约近千亿元重大项目 江干区全力拥江发展

  钱江新城高楼云集,目前,第一高是浙江财富金融中心,最高处258米;第二高是来福士,最高处250米。

  等到2022年,这一纪录将被刷新。一座叫“杭州国际中心”的综合体,将成为钱塘江北岸“第一高”。

  昨天,江干区举行2017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集中开工的项目有22个,总投资达483亿元;集中签约的有25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大健康产业、金融服务、信息经济等产业,总投资近500亿元。开工、签约的项目总投资合计近千亿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出席开工活动,对江干区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助推拥江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实施拥江发展战略,要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着眼于持续提升城市品质,突出保护优先、规划引领、文化支撑,发挥好重大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

  钱塘江北岸第一高楼

  将在2022年建成

  去年8月18日,钱江新城核心区最后一宗商业地块出让,被鲁能集团一举拿下。

  它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区,四周由富春路、丹桂街、民心路、江锦路围合,跟万象城仅一路之隔。

  设计中的杭州国际中心综合体,建筑总面积41万平方米,总投资130亿元,建筑主体为不等高的主副双塔,造型加入了钱塘江元素,采用钱江风帆和竹节的理念,既体现“扬帆致远”的胆略勇气,又象征杭州事业发展“节节攀升”。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