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人一季度花了多少钱?1269亿!

2018-05-04 08:57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王聪 记者 郑炜

  杭州距离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近日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杭州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69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高于去年同期2.1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全年1个百分点。

  其中,商品零售支撑明显。一季度全市商品零售1138亿元,增长11.8%;餐费收入131亿元,增长9.0%。

  汽车类和石油类零售增长稳健。杭州一季度汽车类实现零售额216亿元,增长13.1%,增幅高于去年同期10.5个百分点;石油销售量价齐涨,一季度实现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84.5亿元,增长13.2%。

  生活必需和居住类商品保持快速增长。粮油食品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和日用品类分别实现零售额88.9亿元、82.5亿元和41.3亿元,同比增长20.3%、19.0%和24.6%。同期,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家具类和建筑及装潢材料类等居住类商品分别实现零售额37.9亿元、5.8亿元和4.0亿元,增长20.8%、25.3%和14.5%。

  化妆品和中西药品类零售继续回暖。一季度全市实现化妆品零售18.5亿元,增长14.2%,增速高于去年同期6.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全年2.8个百分点。中西药品类商品零售17.0亿元,增长9.5%,增速高于去年同期4.8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全年2.1百分点。

  这些数据形象地说明,在全国“消费力十强城市”之一的杭州,市民购买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消费是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消费同时也是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杭州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杭州商贸网点布局和项目建设的加快、商业配套设施的完善、精品商圈的建成、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的提速,以“消费总动员”为主线,新零售、新商业、新消费亮点频现的杭州,正在培育消费新的增长点,全市消费品市场“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也为杭州全市经济保持稳健良好发展势头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