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消费提醒:“茅台酒”“茅台产” 擦亮眼睛看清楚

2018-04-05 08:29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章倩汝

  近日,余杭市场监管局崇贤市场监管所接到消费者王某投诉——他在崇贤某超市购买的两瓶飞天茅台,单价2600元/瓶,合计5200元,在送人后被对方告知为假酒。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刻前往该超市检查,现场未发现有消费者购买的酒销售。经查验,消费者提供的酒,标示品牌运营商为:贵州飞天龙酒业有限公司 ,委托制造商名称为: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陈年酒厂,食品名称为:飞天典藏酒,酒精度:53度,标示30酱香典藏,MAOTAI TOWN,出口品牌。但在消费者购买时,经营者销售使用的标签标示为“53度茅台30年飞天典藏”。

  对于出产地为贵州茅台镇的酒,本身具有合法身份,但在销售中以“53度茅台30年飞天典藏”的标签出售,引人误解为众所周知的贵州茅台酒30年陈,即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茅台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的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用途、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执法人员即对该投诉立案,并依法对超市负责人进行处罚。

  茅台作为国酒,在酒类市场中一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贵州茅台酒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仔细核对产品名称及产地,并要求开具正规发票进行保存,避免上当受骗,以便事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