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对北上广深人才吸引力明显

2018-04-26 08:51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朱光函

  每年的三四月都是求职市场最活跃的时段,招聘及跳槽的情况相对全年会呈现出较大增长。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了《智联招聘2018春季人才流动报告》,该报告的内容显示,近年来,随着杭州等新一线城市持续发力,城市发展和人才引流并行。杭州、成都、天津、武汉、长沙等城市的人才供给来自北上广深等城市及其他外省城市的比例较多,对于人才强大的吸引力正在展现。

  而从职位选择来看,女性求职者更青睐财务/审计/税务等职位,占比高达84.4%,医院/医疗/护理、保健/美容/美发/健身、行政/后勤/文秘以及人力资源等职位的女性求职者占比都超过了七成。

  女性求职者占比最少的职位为交通运输服务,占比仅为4.1%,机械设计/制造/维修职位、硬件开发、汽车制造、技工/操作工、电信/通信技术开发及应用、电子/电器/半导体/仪器仪表等职位的女性求职者均不足一成。

  从数据分析结果来看,今年春季的人才流动更集中在同级别城市间,招聘旺季的人才流动趋势很大程度反映了当前求职者的求职行为特征,对于求职者来说,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累积工作经验的同时,密切关注招聘市场整体动向,把握好职业发展方向,才能在职场竞争中掌握更多“筹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