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富阳薪资水涨船高 技术蓝领工人受追捧

2018-02-27 08:32  来源:富阳日报 记者 方宗晓 通讯员 罗涛

  ▲招聘会现场 记者 方宗晓 摄

  人勤春早暖意浓,春节过后,人才市场进入招聘旺季。昨日,2018年杭州市富阳区春季大型人力资源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区体育中心启幕。富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霖来到现场看望招聘和求职人员,并调研人才和就业工作。

  作为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当天共吸引大华科技、金固股份、美科斯叉车、华鹰控股、海正药业等200余家知名企业参加,集中于装备机械制造、电子商务、金融财务、快销零售等传统行业,也有医药生物、环保、新材料等新兴行业,共带来1128个工作岗位,涉及电气设计、机修工、车床工等数百个工种,其中有经验的技能人才普遍受青睐。据悉,共有6500余位求职者进场,有2200余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据富阳区人才资源开发管理办公室介绍,今年交流大会人才总需求量将近4800人,比去年增加900多人,招聘展位全部设置在田径场上,不少热门展位一大早就被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有的企业招聘负责人在密集的人流中还主动出击,一旦发现“目标”求职者,立刻为其登记应聘信息。

  人头攒动、人潮涌动,招聘方求贤若渴,求职者热情高涨。除了技术岗位行情看涨外,由于杭州市最低工资标准有了提升,薪水也随之水涨船高。不少企业提高待遇水平,吸引人才加入。记者观察发现,今年各企业提供的基本工资,和往年相比略有增长,涨幅大多在300元至500元不等。

  在经济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制造业企业用工需求强势复苏,企业更加重视技能人才和熟练工的储备,操作工、装配工、电焊工这样的技术工人成为企业追捧的对象。从本届交流会来看,部分企业不惜重金引才揽才,五险一金、带薪休假成了标配,还有些企业提供宿舍、餐补等福利吸引人才。不少大型企业和具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除提高公积金单位缴费比例外,还为核心员工提供房补、车补等福利待遇,部分企业甚至允许拥有核心客户和技术的员工参股企业。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人力资源总监、研发工程师等高端人才薪资一直处于平稳上升态势,也还有企业打出了“年薪30万+”这样的条件。

  如果凑巧没赶上这次招聘,也别着急。为更好地帮助各类就业群体更好更快就业,富阳区人社局还将举办一系列招聘会。比如夏季人才招聘会、专场招聘会、网上招聘会、每月举行的综合性招聘会等。另外,为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来富就业,还将组织企业组团赴外省高校聚集的省市招引人才。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